竞技风暴

王海鸣:我的“根”在女足圈里--女足选帅主角感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15 北京晚报

  女足主帅浮出水面后,引起各方反响。本报记者电话采访几位相关人士。

  裴恩才:我将为2008目标而自豪

  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裴恩才明确表示,服从足协的任何决定。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裴恩才表示:“我选择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从国家利益出发。我并不缺钱花,即使带
中国女足不挣钱,我还有国家给的退休养老金。我接受这份挑战,一不为钱,二不为名。如果带领中国女足征战2008奥运的主教练是我,我身边的很多人都会为我这次选择而自豪。”

  昨天下午3时,为数不少的武汉球迷已经于昨天下午3时前往俱乐部门口抗议。对此,裴恩才表示:“只要明白国家利益至上,很多问题就不是障碍了。我同意接手中国女足,肯定要放弃俱乐部主教练的职位,我希望球迷尊重我的选择。”

  王海鸣:我的根在女足圈里

  对于自己“转正”落空的结果,王海鸣似乎早有预料。接受采访时他仍然显得十分豁达,并未表现出任何不满的情绪。“此前一段时间,记者的电话都快把我手机打爆了。我早就说过,我服从组织的任何安排。中国女足不是我王海鸣个人的,不管谁来当主教练,我相信都会千方百计把女足成绩提上去,实现中国女足的复兴。至于我个人的位置,我看得不是很重,不管在什么职位,我都不会离开自己心爱的女足圈,我的根就在这个圈子里。”

  对于新帅裴恩才,王海鸣坦言并不了解。“我们曾经在一次教练学习班上做过同学,他的水平好坏我没有资格去评论。”

  任丽萍: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员们正在天津征战女超联赛,由于消息闭塞,多数女足队员都还不知道裴恩才上任的消息。当记者将消息告诉任丽萍与李洁等国家队队员时,她们感到非常意外。“王教练不当主教练太可惜了,毕竟他在女足圈里呆了多年,对我们相当熟悉了。”任丽萍说,“王教练工作认真努力,在我们队员眼中是个非常出色的教练。”

  对于新帅裴恩才,任丽萍表示此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足协领导这样做自然有他们的理由,我们只要踢好球就是了。”当问及男足教练执教女足是否能成功的问题,任丽萍说:“新的教练到来自然会有新的执教思路。女足现在正处于低谷,不是一个教练所能改变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刘大伟

  网络编辑:李亚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海鸣新闻 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