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棋院全力追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前不久,在上海举行的全国象棋大师赛上,风光无限地被冠以有史以来最年轻特级大师的赵某一夜之间卷入了花钱买称号的丑闻中。

  据了解,这件事是河北队名将阎文清捅出来的。他称,赵某是靠出了4万元,在比赛最后一轮前通过中间人买通相关棋手,而赢得特级大师称号的。当时最有希望夺冠晋升特级大师的有两位棋手,赵某通过中间人“做通”了和他夺冠有直接关系的十名左右棋手的“工作
”。据称这些棋手在比赛前就拿到钱了,中间人几乎是在公开场合向有关棋手发钱。

  但阎文清本人承认并没有亲眼看见在公开场合分钱,他只是在听说有关情况后,立即向象棋部反映出来。

  赵某公开对媒体表示,此事很冤枉。据赵某给中国棋院的申诉材料中称,面对特大称号的诱惑,赵某还是有些难以把握,做生意的父亲出主意让他花点钱“做做”最后一个对手徐超的工作。可徐超拒绝了,因为这盘棋对徐超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他若赢下能进前三。

  第二天,赵某说自己还是很平静地开始比赛。这盘棋,他采用了一个新变化开局,形势一直不错,但赢下来还是花了一番努力。

  在给中国棋院象棋部发去了申诉材料后,赵某还是决定和父母一起去北京讨个说法。

  今年17岁的赵某是一位很有前途的小棋手,2002年在14岁至16岁全国少年组比赛中,赵某就拿了冠军,取得了该组惟一的一个国家大师的称号。去年联赛也表现得很出众。

  据悉,中国棋院象棋部目前正在全力调查此事,并暂停了赵某特级大师称号的申报。相关决定要等到查清整个事件后再作出。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