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荣膺最佳新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01 深圳晚报
刘翔荣膺最佳新人(图)
世界体坛劳伦斯大奖今晨传来佳音 刘翔荣膺最佳新人

  新华社里斯本今晨5时专电2005年世界体育劳伦斯奖当地时间昨晚在里斯本的埃什托里尔揭晓。瑞士网球名将费德勒和英国田径女选手霍尔姆斯分获本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中国“飞人”刘翔凭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捧得最佳新人奖。

  21岁的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并平了该项目世界纪录,这使他毫无争议地获得本年度世界劳伦斯最佳新人奖。因忙于训练,刘翔本人未到现场领奖。和刘翔一起获得提名的中国运动员邢慧娜最终未能入选。

  在含金量最高的男、女最佳运动员的竞争中,现年24岁的费德勒因其在2004赛季中连夺澳网、温网和美网三大满贯赛冠军而获最佳男运动员奖,他也是1988年以来首位一个赛季里在世界四大满贯赛事中夺得三冠的网球选手。35岁的英国人霍尔姆斯因其在雅典奥运会上一举夺得女子8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而力压群芳,登上最佳女运动员的宝座。

  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提名的还有美国自行车选手阿姆斯特朗、美国游泳选手费尔普斯、德国F1车手迈克尔·舒马赫等。俄罗斯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俄罗斯网球美少女莎拉波娃、瑞典高尔夫选手索伦斯坦等都在最佳女运动员提名之列。

  劳伦斯奖共设9个专业奖项,由40名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组成的评审团评选出年度各奖项的得主。

  这个奖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我也希望能够在自己的个人运动生涯中创造更多的好成绩,来回报大家对我的关心支持和期望。

  刘翔在北京提前领取劳伦斯奖时的获奖感言。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