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牛巧妙战术大破太阳 纳什48分成苍白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53 深圳晚报

  当一个组织后卫都能得到48分的时候,是不是意味着这支球队一定稳操胜券?昨天,小牛队用成功的战术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

  小牛队主教练约翰逊显然受到了前任老尼尔森的言传身教,在严酷的季后赛,他开始对后者的“砍鲨战术”举一反三,昨天小牛的战术很简单:不惜犯规防死其他攻击点,至于纳什,就当他不存在好了,他得50分都可以,随便。

  于是美航中心球馆出现了一幕怪异场面,太阳队第一火力点斯塔德迈尔被夹防得根本拿不到球,而昔日队友纳什在上篮时,小牛的球员们则仿佛列队欢迎一般对他行注目礼,结果纳什得到了他职业生涯最高的48分,但他赛后仍然哭丧着脸,因为太阳109比119输掉了比赛,总比分被扳成2比2平。

  终场哨一响,兴高采烈的小牛老板库班落井下石,他马上去和昔日的爱将纳什握手:“热烈祝贺你拿到职业生涯的最高分。”

  除了这个苍白的48分,还有两个数字值得关注:上一场比赛纳什得到27分的同时助攻17次,这次仅有5次;上一场斯塔德迈尔得了37分,这次只有15分。小牛队成功切断了太阳队内外线的联系,令纳什以往犀利的助攻失效。

  ESPN的老专家斯坦恩在分析本场关键时语言精辟:纳什得分很高时,你可以击败太阳;纳什助攻很多时,你也可以击败太阳,但当纳什得分和助攻数都很高时,你就别想赢他们了。

  约翰逊很聪明,他通过对其他火力点的严防成功扼制了纳什的助攻,对付这头狂奔的小牛,他们算是牢牢抓住了牛角。(本报记者王宫)

  赛后纳什表示,在季后赛,一场失利对球队的打击远非常规赛可比。

  作者:本报记者王宫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