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巨人何时回国仍未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37 扬子晚报

  姚明并没有如传言中说的那样随中国女篮从美国回到北京,连叶莉都表示姚明何时回国目前还说不准。不仅国内媒体翘首以盼姚明的归来,大洋彼岸的美国媒体也是时刻关注着小巨人的动向,美联社在火箭队被淘汰后误解姚明的原话莫名其妙地发了一篇《姚明希望暑假留在美国》的文章之后,北京时间5月17日再次对姚明的暑假进行了关注。

  美联社依然保持自己上次的观点即姚明今年暑假不想回国参赛,该社在今天发表的一
篇名为《中国希望姚明回国为国家队而战》的文章中表示:“尽管姚明计划用这个夏天进行休息,但中国男篮仍希望他为国家队征战9月份的亚锦赛。”

  文章称:“姚明自从2002年加入NBA后便将自己的时间分成了两部分,一半给了火箭队,一半给了中国国家队,使他自己几乎一整年都在比赛。”

  美联社同时援引了中国篮协发言人李金生对于姚明是否征战亚锦赛的回答,“作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员,根据协议,姚明必须回来为中国队而战,”李金生说,“姚明很快就将回到国内,他将在短期的休息后于6月份加入国家队的集训。”美联社上一次发表姚明希望暑假留在美国的文章后,姚明随即进行了澄清,今天美联社文章的最后又一次提到了姚明表示“希望夏天休息”的那句话。“我只想休息,什么都不想做,我还不大习惯休息的日子。”美联社文章中称这是姚明在火箭队被淘汰后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也许是姚明自己用英文表达得不好、也许是老美的理解方式不同、也许是美联社断章取义,这句话显然歪曲了姚明的原意。

  据报道,姚明在谈到暑假话题时的中文版回答是:“在暑假里我也不想有一份时间表,每天早上起来还要为每天要做的事情烦恼。我希望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样的时间越长越好。”姚明这里的“暑假”显然是指那些可以让自己自由支配的时间,而不包括为国家队征战的时间,因为随后姚明便谈到了回国加入国家队集训的事,“国家队九月份要打亚锦赛,我愿意回去训练,即使不参加比赛,我也想和他们一起训练,那可以使我保持体力,让我继续提高。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就参加比赛。”姚明说。杨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