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位教练面临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18 中国足球报

  没有降级的赛季,对主教练的压力不大,不到万不得已俱乐部是不会让主教练下课的。联赛踢了9轮,刚换了一位主教练,但在一些城市,已经有了此起彼伏的“下课”声。一些主教练正在走向“万不得已”的边缘。

  余东风

  下课指数

  余东风、黎兵、姚夏……五牛依旧不是全兴,球迷在几轮之前就开始喊余东风“下课了”。五牛在揭幕战中客场战胜河南建业,五牛只打了这一场漂亮球,第8轮他们客场居然输给了此前一场未胜、一分未得、一球未进的大连长波。难怪成都球迷要余东风“下课”。成绩不合格、过程不理想,最重要的是没有形成技战术风格,如果换帅的话,这才是最拿得出手的理由。余东风在赛季前的承诺便是让球队在技战术风格上有所突破,现在看来,余东风没有完成任务。因为俱乐部给他形成技战术风格的时间是6轮,现在9轮过去了,五牛依然一团糟。

  所以说,余东风是目前中甲各队主教练中,最有“希望”下课的一位。

  胡云峰

  下课指数

  胡云峰不仅是有有队的主教练,还是主力队员,年满32岁的他经常踢满90分钟,本赛季已为本队攻入3球,是队中的头号射手。

  上一轮主场负于广州日之泉后,五台山体育场的球迷开始喊胡云峰“下课”。执行教练李应发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为胡云峰鸣不平:输球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我认为球迷没必要喊胡云峰下课,像他这样的老队员拼满90分钟很不容易,而且现在他又是队员兼教练,这就更不容易了。

  不容易是不容易,但主教练是要用成绩说话的,主教练不光要自己拼尽全力,更要把11个人都调动起来,这是胡云峰最为欠缺的。光自己卖傻力气是远远不够的。李应发当初加盟有有的时候,就被看作是在“恰当”的时候接替胡云峰的职位的。

  殷利华

  下课指数

  3比2艰难战胜延边队,河南建业迎来本赛季第二个主场胜利。殷利华的执教受到河南球迷的质疑,但对延边赛前,俱乐部副总杨楠代表俱乐部表态,坚决支持殷利华:目前球队成绩不理想,俱乐部也负有很大责任,不能把责任全部推给主教练。目前建业和殷立华的合作正处于磨合期,如果正因为一时的成绩不理想而更换教练,球队永远进不了成熟期。因此俱乐部暂时不会更换主教练。

  杨楠的话给殷利华吃了颗定心丸,但终究是要用成绩说话的,如果成绩持续不理想,下课恐怕也是难免的。

  王宝山

  下课指数

  在几位有下课之虞的教练中,王宝山率领的舜天队是排名最高的,目前排第五名。但第五名与17分的积分,特别是主场不胜让球迷非常不爽,因为舜天的目标是冲超。王宝山和他的舜天队显然没有表现出冲超的实力与气势,这才是球迷喊他“下课”的最直接原因。

  黄向东

  下课指数

  四连败后长波主教练黄向东就辞过职了,但被俱乐部挽留了下来。上一轮取得本赛季首场胜利后,本轮又客场大败于浙江绿城。胜利只是偶然的,输球总是难免的。黄向东如果不想在这个位置上再尴尬下去,还会再次选择辞职。而作为俱乐部方面,肯定不会主动炒掉黄向东。所以说,黄向东下不下课,全在他自己。

  高珲

  下课指数

  高珲的情况与黄向东相似,如果他自己不辞职的话,俱乐部炒掉他的可能非常小。延边队缺钱,高珲和队员们更多的是为荣誉而战,这一点延边球迷是看在眼里的,这也是至今没人喊高珲“下课”的原因。

  作者:王亦飞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