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巴萨6年磨一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18 中国足球报

  上周末,西甲联赛进入第36轮争夺。巴塞罗那客场1比1逼平列万特,而追赶者皇马本轮也只获得平局,由于巴萨同皇马在联赛两回合交锋中总比分5比4占优,因此领先6分的巴萨提前两轮夺取西甲联赛冠军。这是巴萨6年来首夺联赛冠军,也是巴萨历史上第17次联赛冠军。

  巴萨客场1比1平列万特。贝莱蒂因禁赛缺阵,奥勒格尔填补空缺,马尔奎兹回撤同普
约尔搭档中卫,因涅斯塔在中场首发。主队在第35分钟取得领先,阿莱克西斯开出中场任意球,刚戈禁区内头球回摆,里维拉禁区中路边缘凌空垫射右下角破门。巴萨在第60分钟将比分扳平:哈维开出右侧角球,马尔奎兹前点头球摆渡,埃托奥远点门前4码头球攻入近角。这是喀麦隆人本赛季第24粒联赛入球。最终双方1比1战平。巴萨球员赛后聚集在场边欢呼6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

  皇家马德里客场2比2战平塞维利亚,7连胜也被终止。塞维利亚在第19分钟取得领先,纳瓦斯轻拨任意球,拉莫斯中路30码处劲射擦柱破门,卡西利亚斯扑救不及。皇马在第42分钟扳平比分,卡洛斯左路传中,主队队长纳瓦罗前点试图抢在欧文之前头球解围却不慎头球自摆乌龙。第74分钟,齐达内右路28码处右脚劲射,皮球打中横梁下沿后弹入网中。终场前2分钟主队巴普蒂斯塔门前7码头球破门攻入本赛季第18球。皇马就此丢掉冠军。

  维拉利尔主场1比0小胜阿尔巴塞特。弗兰在上半场两次错过得分机会,但下半时第68分钟维拉利尔终于打破僵局:安古斯·加尔西亚在禁区内对何塞·马里犯规,裁判判罚点球,里克尔梅一蹴而就攻入本赛季第16球。积61分排名第3的维拉利尔有望进入下赛季冠军联赛,而阿尔巴塞特惨遭降级。

  本轮其他场次比分如下:瓦伦西亚客场2比2战平西班牙人,马德里竞技主场1比2不敌皇家贝蒂斯,毕尔巴鄂竞技客场3比4不敌马洛卡,萨拉戈萨主场2比2战平拉科鲁尼亚,皇家社会主场1比3不敌马拉加,努曼西亚主场2比2战平奥萨苏纳,桑坦德竞技主场2比1力克赫塔菲。

  作者:冀平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