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结束访美回京备战 姚明要做手术没有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25 新闻午报

  5月16日下午5点,结束美国拉练的中国女篮一行准时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下午5点40分左右,澳籍主帅马赫与推着行李车的女篮姑娘们陆续走出机场出口。当天下午,北京飘起了蒙蒙细雨,气温和能见度都较低,但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媒体前去机场迎接女篮归国。传闻中将与女篮一道回国的姚明,并未出现在女篮大队人马中。据悉,姚明将在美国进行一个身体检查,在做完一个小手术恢复一段时间后,才能与国家队汇合。

  中国女篮在为期半个月的访美中,与三支WNBA球队过招三战皆负,末战输给圣安东尼奥银星队多达34分。但马赫对姑娘们的表现仍给予了肯定。在机场换乘大巴的间隙,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这次访美比赛对队伍的锻炼价值很大,只有在高水平对抗中才能检验出队伍的不足,”马赫说,“我们的队伍还非常年轻,一些年轻球员很有潜力,她们也很珍惜每一次上场机会,我对调教好队伍很有信心。”

  在这次访美热身中,中国队几乎所有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WNBA球队原本就实力不俗,队中的试训球员也竭力表现自己,这让年轻的中国队得到了“货真价实”的锻炼。尚处于伤病恢复期的叶莉表示,尽管自己并未上场,但她还是感觉收获很大。

  此次访美,是中国队在下月亚锦赛开始前的重要热身。随队访美的国管部主任匡鲁彬告诉记者,教练组将尽快对这次访美热身进行总结。“我们打算在亚锦赛之前,再打两三场热身赛,但现在还没有定下来。”匡鲁彬说。

  从17日下午起,国家女篮将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继续封闭集训,继续备战6月开始的亚锦赛。由于这届国家队集训时间较短,人员调整又较大,中国女篮亚锦赛夺冠的目标尚面临考验。苗立杰和隋菲菲是否回国打亚锦赛,国家队还会不会进行人员调整,篮管中心表示,这些因素尚不确定,一切都要从队伍的状态和国家队实际需要出发。

  作者:王春秋摘自: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