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围棋棋王赛首轮中国队喜忧参半 2005051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中国棋院消息,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首轮比赛16日在韩国首都汉城打响,中国队喜忧参半。参赛的13名中国棋手有7人闯进16强,但俞斌、常昊、孔杰等名将惨遭淘汰。

  中国棋手古力、周鹤洋、陈耀烨、王煜辉、邱峻在首轮的对手都不是太强,他们均顺利过关。通过预选赛杀入本赛的小将朴文尧淘汰了代表日本棋院出战的王立诚九段,令人刮
目相看。另一位闯过首轮关的中国棋手是罗洗河九段,他击败了韩国的崔明勋九段。

  在失利的中国棋手中,最令人惋惜的是王檄五段。在与韩国名将李昌镐九段的较量中,王檄前半盘及中盘形势不错,但是王檄在后半盘的一着随手棋导致形势被逆转。此外,常昊九段中盘负于山下敬吾九段,孔杰七段中盘不敌张栩九段,俞斌九段不敌朴正祥五段,刘世振六段负于朴永训九段,刘星七段被金成龙九段击败。

  李世石、小林光一等名将也在首轮比赛中告捷。风头甚劲的韩国名将崔哲瀚九段倒在苏耀国七段剑下,爆出首轮比赛的最大冷门。

  本届比赛的第二轮较量将于18日继续在汉城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