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队备战亮相红塔基地 训练:勇猛有余技巧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24 云南日报

  勇猛!快速!硬朗!和记忆中固有的印象一样,朝鲜足球队这支“神秘之师”第一天在红塔基地亮相呈现的依旧是其鲜明的足球风格。不过,与早些年鼎盛时期的朝鲜足球相比,目前这支处境不佳的朝鲜队还展现了与以往不同的新鲜印象。

  训练:勇猛有余 技巧不足

  冲刺!飞铲!碰撞!昨日下午进行的虽然只是一堂普通的训练课,但朝鲜队队员对待训练的认真态度在他们全力以赴拼抢每一球的作风中尽显无遗。

  训练场上,无需教练叮嘱,也不需要任何动员,朝鲜队中绝对不会有故意偷懒的队员,也没有任何人会耍“大牌”。在室外超过30度的高温和长达近3个小时的训练中,每名队员都咬牙完成了教练布置的每一项训练内容,不打任何折扣。

  相比异常认真的训练态度,朝鲜队球员展现出来的技战术能力却令人不敢恭维。虽然他们的训练自始至终都强调一个“快”字,但由于队员在关键的一传、一射基本功方面还较为粗糙,往往造成欲速则不达的结果。这在昨日他们的分队比赛和抢点射门练习中体现得非常明显,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都屡屡出现低级传球失误和门前错失良机的情况,这恐怕也是造成他们目前在八强赛中积分垫底的一个关键因素。

  难题:经验欠缺 状态堪忧

  “我们的球员在经验方面还有很大不足,在过去的3场比赛中出现了很多关键失误,这需要我们好好总结!”面对中国记者,朝鲜队主帅尹正水有些无奈地道出了目前困扰球队的最大难题。

  除欠缺大赛经验的问题外,队员们不甚理想的状态也是摆在他们面前的又一道难题。在昨日训练中,朝鲜队球员普遍显得不够兴奋,虽然他们对待训练的态度很认真,但竞技状态尤其是身体状况的不理想,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训练的质量。对此,尹正水有些回避性地将问题归结于“高原反应”:“虽然这里(昆明)的训练设施和条件是我所见过的地方中最好的,但它毕竟还是高原地区,我的队员们还不是很适应这里的气候和环境,大概一周后他们就能逐渐进入状态。”

  气氛:宽松和谐 团结融洽

  虽然没有中国球员训练中说说笑笑的轻松场面,但朝鲜队的训练也绝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严肃刻板。除了对待训练的认真态度外,朝鲜队给人留下最深的印象还有他们宽松和谐、团结融洽的内部气氛。

  训练中,除布置训练内容和进行总结以外,朝鲜队的几名教练并不会因为队员的失误而过多干预和打断训练,更多的时候他们只是站在场边静静观看,给队员一个充分的发挥空间。与此同时,训练中也经常可以看见朝鲜队队员互相鼓励的场景,队友们会不时为同伴精彩的动作喝彩,也会对某人的低级失误开开玩笑,整个气氛显得非常轻松。

  目标:力拼到底 永不放弃

  要想直接出线,朝鲜队就必须在余下的3场比赛中取得全胜战绩,这样的严峻形势已让他们没有任何退路可言。对此,主帅尹正水掷地有声地表示:“虽然过去的3场球我们都输了,但我们现在还剩3场球,我们会一直拼到最后,绝不放弃!下面的几场球是我们祖国人民期待已久的比赛,我们会付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

  饶 勇(云南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朝鲜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