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奥委会主席就办好北京奥运提出三点建议 2005051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樊曦、张舵)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16日在《财富》全球论坛体育圆桌会议上就如何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提出三点建议:提高大众参与率、节约开支与坚决反对兴奋剂。

  尤伯罗斯说,为了避免以往奥运比赛门票价格太高,人们无法支付的问题,北京奥组委可以结合中国本地的情况,考虑降低门票价格,特别是降低本地居民购买门票的价格,以
提高民众观看奥运比赛的热情。

  他说,在越野、自行车及马拉松等在中国相对不太引人注目的比赛项目上,北京奥组委还可以考虑让100万人免费入场等方法以吸引民众的参与率。

  在节约开支方面,曾任洛杉机奥组委总裁的尤伯罗斯表示要从细节入手注意降低成本。他说,在1984年的洛杉机奥运会上,组委会严格控制用车情况,对豪华车的使用有严格的规定,组委会的成员都乘坐自己的私车,甚至几个人共享一辆车,以尽可能减少费用。

  “我们只有一处地方没有节省,那就是对运动员。我们尽力保证运动员的舒适,”他说。洛杉机奥运会是首次赢利的现代奥运会,共赢利2.5亿美元。

  不过,他表示,奥组委在节约开支的同时,应该合理安排志愿者的费用,照顾他们的食宿,以保持志愿者长期的工作热情。

  谈到反兴奋剂问题时,尤伯罗斯强调人们需要一个“纯洁”的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不仅是污辱自己的国家,也是污辱中国人民。“所有体育运动都应该远离兴奋剂。因为这不仅对运动员有影响,对学生也有示范作用。如果学生也学会作弊,将会影响他们的成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