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元老会”有名无实 “黑马”裴恩才执掌女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男足教练挂帅女足到了实施阶段。经过长时间折腾后,新一届中国女足主教练人选昨日浮出水面,刚率领武汉队创造中超七连胜的主帅裴恩才将正式出任女足主帅,原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则出任助理教练的职务。不出意外的话,裴恩才将在中超第一阶段结束后正式上任。

  “元老会”有名无实

  昨日,中国足协再次召开了所谓的“元老会”,目的是重点讨论谢亚龙提出的关于“裴恩才挂帅中国女足备战08奥运”的主题。对于这个有名无实的会议,很多圈内人士均持不屑的看法。“提拔裴恩才,讨不讨论都一样,中国足球就是这样,不懂女足的人来敲定女足主教练。”一位女足圈中重量级教练对这种形式主义发表了个人见解。

  事实正是如此,在中国足协此前召开的几次“元老会”上基本都是先定结论,再开始讨论。也就是说,所有人都只能在这个结论的基础上来发言。在这个前提之下,尽管不少人曾多次提议由王海鸣来继续执教女足,但在谢亚龙的坚持下,“男足教练挂帅女足”的思路在足协已经被完全确立。对于谢亚龙的想法,总局高层也摆出了肯定的姿态。

  最终,会上“裴恩才挂帅女足”的问题被确认,此前有望“转正”的王海鸣则出任助理教练的职务。

  裴恩才成“朱广沪第二”

  本月15日,武汉队主场3∶2击败山东鲁能,创造了“七连胜”位列中超第二的奇迹。一天过后,天津籍主教练裴恩才也作出人生一个重大决定———他接受中国足协的邀请执教中国女足,征战2008年奥运会。

  在中国足协领导已经基本上否定王海鸣后,接下来足协便根据男足教练挂帅女足这一原则,一直在苦苦寻找“朱广沪第二”。此时,连续在中超赛场上演奇迹的“黑马”裴恩才便适时地进入了足协的眼球。与山东鲁能一战前,谢亚龙、杨一民和朱广沪三位重量级人物出现在赛场。此前的一小时,裴恩才与杨一民就入主中国女足进行了正式接触。

  从助教到主教练,执教了二十余年的裴恩才非常渴望执教国字号队伍。谈到中国女足时,裴恩才坦言他从来没有带过女足,“我承认这可能是个问题,但足球运动本身相通的,唯一的区别可能是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差异。”裴恩才说道。

  对于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的取舍问题时,裴恩才说:“我选择的理由真的很简单,就是服从国家利益。我同意接手中国女足的时候,肯定要放弃俱乐部主教练这个职位,我希望球迷尊重我的选择。”
“元老会”有名无实“黑马”裴恩才执掌女足(图)
上图:裴恩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