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简单实用的健身方法——走路 爬楼 跳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30 中国体育报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的身体更需要多加运动。当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生活之中,我们很多人难得抽出更多的时间来进行健身,而下面几种简单实用的方法,可以说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很容易做到的,而且效果也很理想。那就是:走路、爬楼、跳绳。

  在河北省廊坊市光明东道安装公司家属院内,有一位年过八旬的孙大妈,老人身体非常结实,经常参加廊坊市的夕阳红秧歌队,孙大妈谈起自己的健身之道时,认为自己的好身
体得益于多走路、爬楼梯和跳绳。

  孙大妈过去无论是上下班、还是外出,从不坐车,也不骑自行车,而是坚持走路。她说:以前是没有条件乘车,更没有条件买自行车。身体倒越走越好,于是就一直坚持下来。还有一位寿星的健康长寿则得益于爬楼。他家一直住在六楼,又没电梯,上楼下楼全靠两条腿,有时还真累得喘不过气来。谁知,爬楼反而给健康带来了好处。

  还有跳绳,也是健康一“宝”,且此“宝”人人可得,简易方便。

  当然,走路、爬楼、跳绳此“三宝”人人都可以得到,但得到之后要坚持不懈却不容易。而健康长寿之道,更不在一朝一夕,而在于坚持不懈。生活中我们不难见到这样的人,他们一听说走路有益健康,就立即行动,可是走不了几天就放弃了。又听说爬楼很好,就立即仿效,可是爬不了几天,腿就打软,一脚便跨到电梯里去了。还有跳绳,能坚持跳的人也不多。得“宝”而不能“守住宝”,也就不会有什么效果,或者说效果将大打折扣。

  作者:梁秋荣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