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陈楠否认签约WNBA:只有意向尚无合同 今年肯定不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日前有媒体报道陈楠已和WNBA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签约的消息,记者15日采访了篮管中心一名负责人,他当即就表示陈楠不可能单方面和WNBA球队签约。16日下午,随队访美归来的陈楠也向记者表示,她并没有和WNBA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签约,这一报道并不准确。

  身高1.97米,22岁的陈楠是目前中国女篮第一中锋,国内同一位置的球员很难对她进行防守,在WCBA联赛与外援的对抗中,陈楠也丝毫不处于下风。因此,陈楠被一些渴求大
个子的WNBA相中,丝毫不足为奇。

  据悉,银星队4月29日发布和陈楠签订自由球员合同的消息,考虑到手续问题陈楠今年肯定无法成行,银星队又将合同有效期延长了一年。据篮管中心负责人介绍,陈楠去WNBA打球,必须符合篮管中心制定的有关《中国球员赴境外打球的规定》,并经球队所属单位等相关部门的批准,由篮管中心和球员、所效力国外俱乐部签订三方合约,然后再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后,才能完成赴WNBA的所有手续。苗立杰和隋菲菲都经历了这样的过程。“由于陈楠军人的特殊身份,即使篮管中心方面同意,八一队那边的手续在短期内也肯定办不完,今年肯定不会去WNBA,”这名负责人说。

  陈楠也对记者表示,她没有和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签约,双方只是达成了一些基本意向。访美比赛两战因伤并未出战的陈楠,在15日中国女篮对银星队的热身赛中,出战35分钟为全队最高,并得到20分和8个篮板。可以说,竭力发挥自身水平的陈楠,希望通过此战给未来的东家留下深刻印象。

  中国女篮主帅马赫认为,年轻的陈楠很有天赋,训练也非常刻苦。“她有成为大球星的潜质,但目前还没有为进入WNBA做好准备,或许一年之后可以。WNBA不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你必须要达它要求的水平才行。”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楠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