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现代京剧《沙家浜》在省城热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11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芳)省京剧院复排的现代京剧《沙家浜》演出周自5月15日起,已成功演出了两场,标志着我省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系列演出拉开了序幕。

  昨晚,细雨连绵,京剧茶苑内的灯火通明,掌声叫好声不断,经典名剧《沙家浜》以其鲜明的人物形象,优美的音乐唱腔、脍炙人口的唱词,再次赢得了满堂彩。据介绍,河北省京剧院曾多次排演《沙家浜》,此次,郭建光由奚派再传弟子、国家一级演员、全国“红
梅杯”大赛金奖得主王小蝉扮演;阿庆嫂的扮演者则是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梁维玲,其以漂亮的扮相,声情并茂、生动传神的表演,不时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不愧是经典名剧,演出中,一些观众耳熟能详的唱段,像“智斗”、“军民鱼水情”等,不少观众摇头晃脑地跟着弦一起唱,现场气氛热烈。

  据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现代京剧《沙家浜》演出周,将演出到本月20日,之后,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系列演出也将会陆续展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