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54 中国足球报

  5月18日,是我同事董博臣的生日兼结婚纪念日,这一天也是很多中国人的结婚纪念日。5月18日,也就是明天,是高丰文足球学校十周年校庆。

  1990年北京亚运会,高丰文任中国男足主教练,在家门口负于泰国队未能闯进四强后,球队解散,高丰文卸任。从那时开始,高丰文就有一个愿望——办一所足球学校,培养更多的孩子踢足球。这个愿望他花了五年时间才实现。

  属兔的高丰文今年66岁了,这本该是一个在家享受天伦之乐的年龄,但他依然和孩子们摸爬滚打在一起。职业化后,几乎所有叫得上名字的老教练都耐不住寂寞跑出来执教甲A或者甲B,也不是没人请高丰文,但全被他一一谢绝了。谁不想挣几十万、上百万的年薪呢,这是一种怎样的诱惑呢?拒绝这种诱惑需要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呢?

  就在高丰文的老队友、老同事“上课”“下课”之时,高丰文把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花在了足校上,十年来他一直坚持亲自带队去南方冬训。高丰文的夫人王阿姨这么多年来一直无怨无悔地支持老伴,足校的后勤她几乎包了。单说冬训,她要为每个孩子买好返家的车票,叮嘱大孩子照看小孩子,给每个孩子家长打电话,告诉他们孩子的车次车厢以便接站。高丰文闲不下来,王阿姨就得跟着忙活,却从来没见她有过怨言。有这样一位相濡以沫的伴侣,吃苦受累想必心情也是好的。

  足球职业化后,足球学校如“雨后春笋”般成立,但能够坚持下来,并逐步壮大的并不是很多。高丰文足校走过了十年,壮大了规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高丰文足校能走过一个又一个十年,成为百年老校。

  作者:李之桐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