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工体:水果刀“躲过”了安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54 中国足球报

  暗访人:本报记者杨檎

  暗访时间:5月15日晚

  暗访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暗访感受:

  水果刀“躲过”安检上看台

  矿泉水中场休息时被带入场

  北京现代主场迎战上海中邦,记者暗访工人体育场的安保情况。出门之前,记者特意在背包里装进了下面几样东西——一瓶矿泉水、一根约6寸长的黄瓜、一把约3寸长的水果刀。

  7点半左右,记者在工体北门与三个球迷朋友会合,为了帮助记者更好地完成任务,三人又积极地各拿了一瓶矿泉水,或装在兜里,或放进书包,或直接攥在手里,然后随记者一道,“别有用心”地去“考验”安检人员。

  我们球票的座位在十七看台上面,拿到球票时,记者特意查看了球票,想看看上面是否有相关的规定,发现票面上醒目的是各种广告,在球票背面的右上角,有一小块文字跟记者要暗访的主题有关:“注意事项: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守秩序,尊重裁判,讲友好,为双方加油,请对号入座。软硬包装饮料勿带入场,请从东北南门入场,请勿从西门入场,勿带包。请接受安检。”

  比赛快开始了,陆续有球迷进场,门口的安检人员也忙起来了。记者数了一下,十七台门口有6名警察,另加几名保安和着便装的工作人员,他们各司其职,工作人员负责检查球票,保安负责维持秩序,而几名警察则拿着探测器,对观众尤其是观众的背包逐一进行检查。

  7点40分,记者和三名球迷排队进场,接受安检时,他们身上的矿泉水全部被查了出来,并就地没收。检查记者的是一位年轻的女警,她要求记者打开背包,一打开就发现了里面的矿泉水,女警察和颜悦色地说:“这个不能带进去。”记者假装说头一次来北京看球,不知道这些规矩,女警说:“到处都有规定,饮料不能带进场的,要不你现在喝两口,进去就不渴了。”记者于是大喝了两口水,边喝边问她:“哪有规定啊?这贴的有吗?我想看看,下次再来就知道哪些能带哪些不能带了。”女警察耐心地回答:“没贴,但是大家都知道,就这样的饮料不能带,下次别带了。”女警察嘴上说着,手上的探测器继续在记者的背包里扫着,探测器上的指示灯红了,并发出嘟嘟的声音,记者心想:接下来就该没收水果刀了。但奇怪的是,女警察似乎并没有在意,扫了几下后便“瞄准”了一个观众。

  矿泉水被扣了,水果刀“逃脱”了,记者挎着包往看台上走,听见后面两个刚进来的年轻球迷笑嘻嘻地说:“现在严多啊!”记者顺着看台走廊走了一圈,没发现贴有任何相关规定,于是问两个佩戴胸牌的女工作人员,体育场里是否有明文规定,不允许带某些危险品进来?两名工作人员互相看了看,又用不太理解的表情看着记者,说:“没有贴过,但是都知道不能带危险品进来啊!全国每个体育场都是这样的。”记者又问,哪些东西属于危险品呢?工作人员说:“矿泉水嘛,易燃易爆品。”

  中场休息的时候,球迷小贾陪着记者出去,当着工作人员的面,拿走了当初被扣留放在看台入口处的一瓶矿泉水。在十七台外面溜达了十来分钟,等到比赛再开始时,球迷小贾把矿泉水塞进裤兜,鼓鼓囊囊跟记者一起再次进场。几名女工作人员显然累了,都坐在台阶上没起来,一名男工作人员对着我们吆喝:“票!票!”在查看了球票后,就不再理会我们了。而一名手拿探测器的男警察正跟旁边的人聊天,不知是没发现我们,还是觉得没必要再查,总之,那瓶50分钟前被没收了的矿泉水,就这样堂而皇之地跟着我们上了看台。(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