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评论:蓝色序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40 金羊网-新快报

  黄嘉鑫

  九个月的英超带给球迷们的冲击,是颠覆性的。当切尔西球员在老特拉福德享受列队欢迎的礼遇并击败曼联的时候,赛果已经对本赛季的冠军归属不产生作用,但这却是新老霸主交替的一个历史时刻。

  在过去10年当中,曼联获得六次联赛冠军,阿森纳三次,人们认识的英超,似乎就是曼联和阿森纳死斗的舞台。但阿布却用卢布砸破了这种垄断局面开创了蓝色革命的脚步。这时,阿森纳守在49场不败的辉煌纪录旁边,但被曼联终止之后他们失去了方向,5场丢了9分;曼联一直担心美国佬来抢劫,等醒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追不上切尔西的脚步了。

  本赛季的切尔西不仅成为英超赛场最耀眼的球队,也是整个欧洲足坛最令人瞩目的球队之一。犀利的进攻,严密的防守,让切尔西在本赛季的英超赛场上所向披靡,没有人能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自从去年12月开始便在联赛积分榜上一骑绝尘。然而,让切尔西的对手们更加胆寒的是,联赛杯和英超联赛双料冠军的出色战绩却远不满足蓝魔的胃口,这支蓝色的球队将不仅仅是本赛季的王者,他们还希望在英超的未来10年中,一直扮演领军者的角色!

  你可以说切尔西缺乏豪门底蕴,你也可以说切尔西的胜利是卢布买来的,但你不能否认现在的切尔西对于英超格局的强势分庭抗礼。有阿布的金钱支撑,有穆里尼奥的掌控,切尔西的蓝色巨舰,正是以这样一种稳重的姿态启航。

  同样是蓝色颠覆者,上个赛季还在为保级烦恼的埃弗顿今年却异军突起,夺取了冠军杯的入门券。走了当家射手鲁尼,新赛季并没有引进强力外援,莫耶斯依靠手中仅剩的青年军打拼出了一个他们之前想都没敢想的成绩———联赛第四。这个成绩具有两个划时代意义:埃弗顿时隔20年后重返冠军杯赛场;另一方面,自从1987年埃弗顿夺取英甲冠军以来,今年也是他们18年来第一次改写联赛排名落后同城对手利物浦的耻辱纪录,这也许是他们更看重的一个纪录。

  过去,红色的利物浦代表着英格兰联赛史的厚重,同样红色的曼联就是英格兰联赛红色统治的延续,还有阿斯顿维拉以及阿森纳球衣都是以红色作为基调,英格兰足球的万里江山一片红终于随着切尔西的崛起、埃弗顿的神奇谱开了蓝色王朝的序曲。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