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珠峰登顶物资准备完毕 B组队长丹增多吉因病下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 珠峰大本营5月15日电今天对于中日女子联合登山队来说,是一个很特殊的日子。特殊之处有三,一是从早上开始,一直困扰着指挥部的风向开始变成北风;二是高山协作人员通过两天的努力,将所有物资运输完毕;三是B组的队长丹增多吉因急病被迫从海拔6500米营地紧急下撤到大本营,A、B组人员很有可能发生重大变化。

  从今天早晨到下午6点,珠峰地区刮起期待已久的北风。北风的持续为珠峰的登山者
们带来好消息,来自中国方向的北风如果能够持续控制珠峰地区,将很有可能在未来的几天内带来持续好天气。

  与此同时,今天的高山协作队员顺利完成了向海拔8300米营地运输物资的任务,目前海拔8300米营地已经储存了70瓶氧气,标志着为本次珠峰攀登登顶的所有物资准备全部完成,目前所有高山协作人员均下撤到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进行休整。

  但是今天也有一个不是太好的消息,B组攀登队长丹增多吉因为急性胃炎下撤到大本营治疗,在即将登顶的日子里,攀登队长因病下撤实在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他的离开,指挥部很有可能要从A组中抽出一名有较强实力的队员到B组担任攀登队长职务,如果果真如此,那么整个攀登计划和实施将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作者:邓红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珠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