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宴女篮姚明变"抠"了 陈楠:不在乎吃什么开心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7: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请女篮的全体队员吃饭,姚明去圣安东尼奥前就萌生了这个念头。一年前,当女篮在西雅图集训时,姚明也特意赶到西雅图,请全体队员在当地最好的海鲜餐馆吃饭。那顿饭吃掉姚明1500美金。

  在女篮抵达圣安东尼奥的第二个晚上,姚明做东在韩国烧烤店请全队吃饭。为请吃这顿饭,姚明在先前的一天,特地来这里品尝味道。因为他知道韩国料理是每个女篮姑娘都
喜欢的食物。

  “今天随便吃,大家喜欢吃什么就点什么,陈楠你先带头,大家多点一点。”

  “大姚,虽是你出钱,还是少点一点儿,浪费多不好啊?”陈楠是少数几个参加过姚明上次宴请的球员。当陈楠知道那顿饭吃掉大姚1500美金时,心里有些不好意思。

  “其实大姚太客气,我们不在乎吃什么,只要大家能在一起开心就行。”陈楠的话代表了女篮姑娘的心声。

  当精致美味的烤肉和料理端上桌时,每个女篮姑娘都笑得很欢,边看电视里的步行者与活塞的现场转播,边津津有味地品尝。

  “来美国后,大家能像这样高兴地开怀大饮还是第一次。”陈楠说道。主教练梅尔是澳大利亚人,但对于韩国料理同样情有独钟。姚明饭后问其吃饭感受时,澳大利亚人脱口而出一个又一个的FANTASTIC太棒了。

  这顿饭总共吃掉了姚明863美元,这比姚明想象中的要便宜了许多。

  离开的时候,还出现了一个非常感人的场面。全体女篮姑娘起身向姚明表达谢意。“谢谢,大姚”的声音整齐而洪亮,这让姚明的脸顿时红到了耳根。

  从餐厅回酒店的路上,从姚明的车子里传出了周杰伦的《可爱女人》,姚明一边开着车,一边跟着音乐小声哼唱,从姚明眼神里流露出的是一种幸福和满足。

  作者:朱骏炜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