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天空中的馅饼”可望而不可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7:47 东方网-文汇报

      

      76岁的马尔科姆·格雷泽绝对是这几天全英国最出名的美国人。各类媒体反复播放着这个大胡子老头的形象,他的照片被极端者当众焚烧,更多人在揣测他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注意,他不姓布什,这里也不是巴格达。

      格雷泽自然而然会被拿来与阿布拉莫维奇比较。身价70亿英镑的阿布只花了象征性的1便士就成功买下了切尔西,俄罗斯人的主要投入是还清债务和傻子般地疯狂买人。至今没人说得清阿布为什么这么做。洗钱?为了进入名
流圈?看起来他仅仅像是买了一只宠物,精心打扮它,甚至训导它去参加威斯敏斯特名犬大赛。在斯坦福桥看球时,俄罗斯巨富总是挂在脸上的微笑,和主人遛狗时那副满足的表情很有些相似。

      格雷泽呢?似乎目标太过明确。商人永远想的只有挣到更多利润。这显然不是一项社会慈善事业,这是一桩买卖。宠物店主是不会想着让自己笼子里的狗去参加什么比赛,如果不能用更高价卖了,那么就让它做一条不断产崽的种犬。

      曼联永远是曼联,它的名字决定了情况的特殊性。卖妇女用品的埃及人法耶斯买下富勒姆时,没引来半点异议;泰国总理他信宣布收购利物浦时,更多的人期望这笔海外资金能让衰败的老牌劲旅焕发青春;切尔西和阿布发生的故事,同样如此。关于曼联的收购绯闻曾经发生过多次,先是默多克被拒绝,因为他是一个只懂板球的澳大利亚人;再是马尼耶,爱尔兰人只能去买赛马;现在轮到格雷泽,虽然美国人曾买下坦帕湾海盗队创造过奇迹,但英国人不会把美式足球算做“足球”。

      曼联是一个特殊的符号,它是过去20年里唯一一支让全英格兰体会到欧洲巅峰的足球队,它是继“披头士”后英国向全世界推出的最成功的商业品牌。英国人又怎么会接受一个长得像是山度士上校一样的老头成为曼联的主人,并等待着老特拉福德球场更名为“老麦当劳足球场”?足球,是英格兰不多的尊严自留地,可他们马上将成为这片土地上劳作的佃农。

      抵制也好,抗议也罢,不过都只是英文谚语中那块“天空中的馅饼”,可望而不可及。度过这个排异期后,下赛季一切还会照常。格雷泽后还会有格“雨”泽,说不定他来自遥远的金银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