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不当领军:不喜欢压力太大 赢陶菲克比夺杯还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2:07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队21个世界冠军,谁能让李永波放心地说,他(她)上去,一定赢?即便是女单、女双,李永波也只说“我们占有绝对优势”,唯独提起一个人,李永波会脱口而出“他一定能赢”。他就是林丹。有人说,因为年轻气盛的林丹像极了20年前的李永波。但在22岁的年纪,林丹还不想承受太多的压力,尽管他已经做得很好。

  我不喜欢压力太大

  “我不喜欢压力太大,只是教练给了我这个机会去表现。”他更愿意别人说他是世界羽坛最好的男单,而不是中国队的“领军人物”。

  熟悉林丹的人们会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变得不再那么张扬,不再那么激情四溢,但他的比赛却越来越让人放心。

  苏杯决赛,陶菲克在第一局14比12拿到赛点时,林丹的表演开始了。他连续的准确扣杀,以17比15反败为胜。这严重挫伤了陶菲克的锐气。虽然在此之前,盖德曾提醒林丹一定要小心,陶菲克的状态像奥运会一样好。但在比赛结束后,丹麦羽协的一位官员表示说:“看林丹的比赛简直是美的享受。只要有可能,我会到现场看他每场比赛。”

  很多人是从去年的汤姆斯杯决赛时喜欢上林丹的。当时,拿下对盖德的最后一分后,他激动得脱去上衣跪在地上怒吼。而如此激情的表现,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林丹身上了。没有了张扬,却更多了睿智与冷静。“没错,我就是这样,我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林丹坦率地说。是什么改变了他?“哈哈,还用说吗?奥运会吧!”林丹不好意思地笑,又恢复了孩子气的一面。

  赢陶菲克比夺杯还爽

  2004年,林丹赢得了一切,却唯独输了奥运会。输球的那一晚,他一刻也呆不下去:“我想让教练赶快把我弄回国,可这是不可能的。我只能留下来给队友加油,这对我也是种磨练。”那一个星期,简直是炼狱般的生活,直到最后一天目睹陶菲克夺得奥运冠军,林丹终于可以回家了。这在他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痛,当陶菲克向他发来挑战时,这心里的痛又被重新触动。

  昨天傍晚,睡醒后的林丹发现北京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下起了雨。夺冠后的一天过得如此漫长。想起前一天,他一个人又禁不住傻笑起来。“拿下苏杯当然开心啊!赢了陶菲克,更爽!”林丹得意地说。他可以平静地接受失败,也可以冷静地迎接胜利。所以,他没有只顾着自己狂喜,而是跑去对陶菲克说了声“谢谢”:“要有自己的性格,但也要学会冷静。”

  林丹变得更加沉稳,他说:“以后的压力应该会越来越大,但我在中国队就是很普通的一个人,换成鲍春来或者夏煊泽,他们一样行。”两年内,帮助中国队夺回了汤杯和苏杯,接下来他该向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了。“哈哈,这话我爱听。”林丹说,不知他是否能和谢杏芳一起,成为中国羽坛第一对同时成就世锦赛冠军的情侣。(邹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林丹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