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出险招只防小霸王 纳什48分白废怒斥太阳不拼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0:27 东方体育日报

  终场哨响,库班冲到场边与纳什握手。“恭喜他打出了一场好球。”心爱的旧将纳什得到职业新高48分,小牛却以119比109将西部半决赛扳成2比2平,对库班来说是最好的比赛结果。

  经过前三场的较量,小牛认识到他们无法全面阻止太阳的进攻,尤其是斯塔德迈尔对内线的冲击,于是他们决定改变防守策略,以限制纳什的传球路线为首要目标。从比分看
,小牛的改变是成功的。纳什得到了更多的上篮和跳投机会,全场28投20中得到48分,但他只送出了5次助攻,倒有9次失误。而连续三场得分超过30创造太阳季后赛历史的斯塔德迈尔在严防死守下只得到8次出手机会,命中3球,加上罚球勉强收获15分。“如果不能防住对手的每一个攻击点,我们只能优先考虑限制斯塔德迈尔,这不是什么秘密战术。”小牛主教练埃弗里·约翰逊说。

  但约翰逊也不得不承认他的战术改变是在冒险,“我们可以让纳什得分,但必须守住其他人。”这是约翰逊对球员们的布置,可是当纳什在第三节连取16分,他在场边也难免坐立不安。NBA历史上的孤胆英雄层出不穷,纳什虽然以助攻见长,但也并非没有亲手拯救太阳的可能。“斯蒂夫今天让人难以置信,不愧是MVP。我们对他的防守不够稳定,下一场看来还得调整……”约翰逊赛后说。

  “既然他们改变了防守重心,那我必须让他们付出代价。不过他们迫使我们作出了改变,不得不承认也算获得了成功。”纳什对这场失利相当恼怒,即使在他的全力投入下,太阳也无法弥补上半场留下的20分赤字,“我们上半场打得一团糟,实在不像是在季后赛拼命。”

  太阳主教练德安东尼同意纳什的看法,他认为不是小牛的防守战术获得成功,而是自己没能打好比赛。“我们的进攻套路没有问题,斯蒂夫得到了机会,他也投中了那些球。”事实上,纳什得分或斯塔德迈尔得分对球队而言没什么不同,而两名主将昨天共得到65分,只比最多的第三场少一分而已。“倒是在防守上有些可以检讨的地方,小牛的进攻相当流畅,而我们没能始终保持注意力。”德安东尼说。

  前两节中太阳没能找到投篮手感,连带着在防守中也有了点情绪化,被小牛轻松拿下了66分。霍华德和诺维茨基各自为小牛贡献20分和25分,第六人斯塔克豪斯得到22分,全队命中率高达56%。“就进攻而言,我们也不比太阳差,不是吗?”斯塔克豪斯说。双方下一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在凤凰城进行,天王山战役将再次考验两队的攻击力。

  作者:本报记者 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什新闻 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