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拳击“用成绩”打天下 200505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8: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16日 新华社记者张薇 张云龙

  虽然邹市明这个名字已经被不少国人铭记在心,但拳击在中国无疑还是个受关注程度有限的弱势项目。当记者把中国拳击该如何扩大影响、开拓市场的问题抛给正在此间督战十运会拳击预赛的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时,他脱口而出:“用成绩。”

  成绩的力量究竟有多大?记者不禁回想起去年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当众多网球迷为一睹萨芬、费雷罗等“大腕”的风采而涌进赛场时,一位的哥告诉记者:“我不懂网球,但这次也真想去看看,因为有李婷和孙甜甜,她们可是奥运冠军啊!”

  更不可不提的是男子110米栏奥运金牌的分量。纵使田径在欧美是经久不衰、魅力无穷,中国的田径场却是连年冷清。然而,刘翔在雅典的风驰电掣给了国人以强力的震撼,以至于只要“跨栏王子”现身,无论上海、天津还是合肥,国内的田径场也能“爆满”。

  当然,这里也有恃宠而骄、自讨苦果吃的反面教材。中国男子足球的成绩向来令人不敢恭维,但小小皮球魔力无边,令不少中国球迷纵使心痛数年,却也还是欲罢不能。然而,如今面对成绩不见起色,丑闻却满天飞的中国足球,球迷的热情终于被冻结在了零度之下,中超比赛无人喝彩也就不足为奇。

  反观拳击,其实邹市明的战功已堪称显赫,世锦赛银牌和奥运会铜牌都改写了中国拳击的历史,而常建平也表示,邹市明的好成绩,的确让中国拳击收获了更多来自企业以及社会的关注。正因如此,虽然明了拳击不可能像乒乓球、羽毛球那样在中国“热力四射”,但中国拳击人依旧相信,成绩的突破会为他们找到出路,一枚2008年奥运会的拳击金牌会让他们的世界更明亮。

  用成绩说话,不怕没有听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