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羽联官方网站称中国队不可战胜 200505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8: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中国羽毛球队15日获得苏迪曼杯后,国际羽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文章说,中国队继去年包揽汤尤杯后,又拿到苏杯,完成了羽坛团体大满贯的伟业。他们向主场观众表明:作为一个团队,中国队是世界上最出色的。

  文章说,自从2003年韩国队从中国队手中“偷走”了把持多年的苏杯后,中国队心中一直有个期望,那就是把苏杯夺回来!主场观众的欢呼声当然对球队在决赛中的获胜起到很
大的帮助作用。而中国队的对手印度尼西亚队清楚地知道他们别无选择,只有寄希望于男单、男双和混双这三个项目,因为他们在另两个项目即女单和女双上与中国队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决赛双方出场阵容表明,两队都非常渴望获得比赛的胜利。比赛开赛前,双方队员还发生了“口水战”,如陶菲克称他要在中国客场战胜中国队的林丹或者鲍春来。而林丹也回敬说,他现在最想打败的球员就是奥运冠军陶菲克。

  当天的比赛,决赛场馆首都体育馆近18000个座位几乎座无虚席。首场奥运冠军张军/高崚以2:1战胜诺瓦/纳西尔。林丹与陶菲克的巅峰对决更是一周来媒体一直争相报道的重点,林丹直落两局获得胜利。连丢两场后,印尼队知道此时非得有奇迹发生才会避免以0:3失利。但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张宁这位中国队最为放心的老将,在女单比赛中以2:0轻取哈里,为中国队最终锁定了胜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