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高层现身武汉公关 黑马主帅裴恩才执掌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45 中国新闻网

  5月15日,武汉新华路体育场,近三万名疯狂的湖北球迷见证了武汉黄鹤楼3比2击败号称“中国皇马”的山东鲁能,这只升班马创造了“七连胜”目前位列中超第二的奇迹。然而就在当晚的10点半,创造这个奇迹的天津籍主教练裴恩才却做出了人生一个重大决定——他决定接受中国足协的邀请,在中超第一阶段后接过王海鸣的帅印执教中国女足,征战08奥运。如果不出意外,5月22日打完与天津队的比赛后,裴恩才将正式离开武汉向中国足协报到。

  “人这一辈子,应该留下一点痕迹,何况我是一个军人,国家需要我,裴恩才必须服从。”15日晚11点,裴恩才还在履行武汉队主教练的职责,他和教练班子正在例行查房。当记者向他求证“是否决定出任女足主帅”时,裴恩才并没有否认。就在一小时前,足协主管国家队的杨一民还在找他谈话,这是关于裴恩才入主中国女足的一次较为正式的谈话。据悉一直对国字号教练情有独钟的裴恩才爽快地答应了。

  在基本否定王海鸣之后,中国足协根据由国内优秀的男足教练担任女足主帅这一原则,一直在苦苦寻找“朱广沪第二”。几轮遴选,裴恩才冒出来了,他带领升班马武汉黄鹤楼队创造了一个奇迹,裴恩才的人气骤升。5月15日,武汉黄鹤楼主场迎战不可一世的山东鲁能。比赛开始前,主席台突然出现谢亚龙、杨一民和朱广沪的身影。几位重量级人物的突然造访,绝对不仅仅是来看一场中超联赛那么简单。此前,杨一民和裴恩才之间已有过电话交流,在基本确定裴恩才不会拒绝足协邀请的意向后,杨一民带着谢亚龙来武汉“公关”了。

  裴恩才说:“我选择的理由真的很简单,就是服从国家利益。至于我和武汉俱乐部之间怎么处理,只要明白国家利益至上,很多问题就不是障碍了。我在武汉俱乐部取得了成功,去年带队冲上中超,今年成绩也还不错,但我和俱乐部之间只是一种雇佣关系。我同意接手中国女足的时候,肯定要放弃俱乐部主教练这个职位,我希望球迷尊重我的选择。”

  从助教到主教练,裴恩才执教了二十余年,但他从来没有带过女足。“我承认这可能是个问题,但足球运动本身相通的,唯一的区别可能是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差异,未来中国女足的培养可能会采用一种‘多训练,多比赛’的培养模式,中国球员最缺的就是练,男足这样,女足也应该如此。”裴恩才对记者说。“你这几年带男足,女足那边的消息关注吗?”记者问。裴恩才笑着说:“再怎么不关注,0比8负于德国总是知道的吧。那场球打的叫什么球?!”

  在与杨一民的谈话中,裴恩才并没有过多涉及中国女足教练班子和个人待遇问题。裴恩才解释说:“很多人都在说钱的问题,因为我们身处一个金钱社会中,但我不这么认为,我并不缺钱花,即使带中国女足不挣钱,但我还有国家给的退休养老金。我在八一队办退伍的时候,组织上每年给我三万块退休金,一个月花三千块钱,我这个年龄的人完全足够了,所以我接受这份挑战,一不为钱,而不为名。但我以为,如果带领中国女足征战08奥运的主教练是我,无论是我个人,还是曾经培养我的八一队那个集体,甚至还有我的亲人,他们都会为我这次选择而自豪!”(来源:体坛周报作者:冉雄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