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韦德成为“现象级”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16 深圳晚报

  热队4比0横扫奇才进军西部决赛

  韦德成为“现象级”巨星

  本报讯热队胜得如此轻松,甚至不用奥尼尔上场,也能创下NBA的纪录。北京时间昨天,奥尼尔再度缺阵,不过客场作战的热队仍然以99比95击败奇才,4比0横扫对手,率先晋级
东部决赛。

  热队在今年季后赛中8胜0负,先后横扫了网队和奇才,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在常规赛和季后赛中横扫同样两个对手的球队。轻松晋级也将使奥尼尔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东部决赛开始的时间最早也要到5月24日,他们的对手将是步行者和活塞的胜者。

  韦德拿下自己职业生涯在季后赛中最高的42分并抢下7个篮板,他在第三节的表现堪称完美,7投7中,罚球8罚8中,独得22分,创造了热队季后赛历史一项新纪录——单节得分最高分。

  在季后赛的8场比赛上,韦德场均得到28.6分,引领球队以不可阻挡之势杀入东部决赛。

  韦德2003年进入NBA,在新秀赛季,他的“光芒”被詹姆斯和安东尼掩盖,但是,韦德的运气显然更好,他的球队拥有奥尼尔、莫宁和琼斯这样的高手,在詹姆斯连续两年进不了季后赛、安东尼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的时候,韦德已经开始向总冠军迈进了。

  热队主教练大范甘迪对自己的得意弟子更是不吝赞美之词:“现在人们认为他的实力能够排进联盟前10名或者前15名。对于一名二年级球员来说,韦德的表现是史无前例的。”

  而美国媒体也开始不惜篇幅地关注韦德,《美联社》称韦德逐渐成为“现象级”的球员,他的出色表现可以让奥尼尔安稳地在场外休息。

  《ESPN体育网》写道:对于热火队来说,健康的奥尼尔并不是杀入决赛的关键,大红大紫的韦德才是获胜之匙。(图为韦德突破上篮。)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