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痛饮三杯但仍需清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16 深圳晚报

  包揽三大杯是中国羽毛球强大实力的直接体现,然而,超群的整体实力并不意味着中国队已经达到完美的高度,“痛饮三杯”后,中国队仍需清醒。

  首先是女单后备力量有待加强。当韩国队21岁的徐润熙、20岁的李莲花,印尼队19岁的哈里在苏杯赛中勇挑重担时,她们的中国同龄对手——陈莉、卢兰、陈兰婷等只能坐在看台上或电视机前为师姐们呐喊助威。眼看年过三旬的张宁即将退出沙场,龚睿那和周蜜难现
昔日光彩,已落在韩印新秀后的中国小花只有奋起直追,才能延续中国女单的辉煌。

  男双实力略嫌单薄。印尼、韩国、丹麦、马来西亚等传统男双强国均拥有数对男双高手,中国男双的实力厚度还显得不足,只要形成一个强有力的人才群,中国男双才能具备与列强完全抗衡的实力,而不是像现在主要依靠蔡/付海峰的神勇与强大的实力与对手周旋。

  混双期待新面孔。近5年,张军/高几乎就是中国混双的代名词,中国混双的成绩也随着张/高的状态起落而上下波动。但张军、高两将十运会后很可能退役,第二双打的男将陈其遒距离挂拍时间也为时不远,中国混双急需新鲜血液的补充。(王全立)

  作者:王全立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