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球迷:深圳队你的责任是赢球 重新焕发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15 深圳晚报

  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一个月来两次致函投资方董事长李志达,要求汇中天恒集团尽快拿出俱乐部的整改方案。昨晚,李少辉表示:

  球队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应该很快就会有改观!

  【编者按】

  在深圳足球遭遇9轮不胜的生死存亡之际,一位深圳资深球迷专门给本报写来长信,表达他对深圳足球的担忧,困惑,甚至痛心。真切的言辞中,表达的是一名爱足球的深圳人的责任感和公民意识,而这一点正是这座城市和它所拥有的足球事业的无价之宝,更是其赖以生存与发展的万物之根。

  深圳足球正以一种令人心痛的方式急剧“衰落”,这是每一个深圳球迷的痛,也是所有深圳人的痛。

  作为一名深圳人,我和这座城市一起成长,也和深圳足球风雨同行。一路上,深圳足球带给过我们挫折时的扼腕叹息,更带给我们以胜利的激情和带泪的欢笑。某种程度上,深圳足球已成为凝聚深圳人的精神家园。

  但现在我们必须承认,深圳足球已经置身于生死存亡的边缘——从去年8个月没发工资并最终夺冠,到今天的卫冕冠军9战不胜5场连败,这样的反差与急速的衰落,怎能让深圳的球迷无动于衷?

  深圳足球正以一种令人心痛的方式急剧“衰落”,责任可以说是多方面的。

  首先是俱乐部。整顿队伍和队风的初衷是对的,问题是,深圳足球的整顿,没有像一切的改革都是为了重生或者上升那样演进,而是以一连串的“出人意料”,将改革酿成了一场内乱。从这个角度上说,俱乐部不仅应当反思,而且应当“急刹车”,以负责任的态度,扭转深圳足球的局面。

  其次是主教练。管理球队的方式和局限,使深圳足球历史上最深重的危机正一步步加剧。这方面,媒体、球迷和队员披露了很多,比如“迟家班”问题,比如身先垂范的问题,比如训练效果问题等等,而我想说的是,对于这一切,俱乐部是否应该有所督察,有所动作?

  如果一支球队的战斗力等于零,即便这个主帅再优秀,是否也应以球队的核心利益——赢球——为最高原则,实施“手术疗法”?暂且不说主帅迟尚斌工作方法是否简单,至少,你总不能让一个和队员“斗气”,“再输下去也不怕”的主教练继续统领球队吧?

  至于球员,无论怎样你们也不应拿深圳足球的荣誉作为内部争斗的筹码。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你们肩上不仅承载着个人奋斗的责任,也必然承载着城市的荣辱,社会赋予的使命,甚至是作为偶像的某种义务。这些责任、使命和义务,使你们社会的角色必然多元而不可能单一,哪怕你有怎样的个人委屈和私人理由。

  深圳足球正以一种令人心痛的方式急速“衰落”,这是热爱深圳足球的人都不愿意看到的现实。

  在深圳足球生死存亡的当务之急,在9轮不胜的“自杀式”轨迹之下,探讨技战术问题已无济于事,评说是非曲直也于事无补,我认为,问题的关键是俱乐部等有关方面必须以负责任的态度,迅速有所作为,因为任何一支足球队的使命,都只有一个,那就是赢球。

  请记住这个冰火两重天的日子:5月15日,下午,深圳体育场“高烧”34℃,但挚爱深圳足球的球迷的心却掉入“寒冬”,但愿这个“寒冬”早日破冰解冻,但愿深圳足球重新焕发出应有的士气,但愿。

  作者:深圳球迷老兵 发表评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