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什取得新绰号全能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记者王猛达拉斯5月14日报道这里的城市,这座球场,和看台上折腾着的得州伙计们,纳什实在太熟悉了。他已经数不清自己在达拉斯究竟度过了多少个日夜了,距离球场不远的WESTENDMARKETPLACE是达拉斯最有意思的去处,纳什说自己记得很清楚,如何找到自己想去的酒吧。

  纳什听不到嘘声

  “这次,我没有时间去那看看,不过,在达拉斯,我不会迷路的。”纳什也是惟一一个,穿着紫色球衣,而没有遭到观众嘘声的人。美航中心的大屏幕上,打出了硕大的两个字——secondround(第二轮)。就这么简单的两个字,一下子让看台上炸开了锅,库班在小牛的替补席前伸开了双臂,不停地挥动着双手,希望看台上的疯狂更加热烈些。

  太阳主教练丹东尼走了出来,呜的一片嘘声砸了下来。紧接着的是马里昂、斯塔德迈尔……他们身上的紫色像是催化剂,让情况愈演愈烈。恐怕只有纳什可以让他们安静下来,这位小牛前控卫慢慢跑进球场,嘘声变成了喝彩声,看台上有人喊着:“欢迎回家,纳什。”看台的第一排上有位老友,纳什过去挥了挥手,脸上的表情安静得不能再安静了。

  赛后,纳什说:“我很感激球迷,今天我回来是站在球场的另一端,可依旧很感谢他们的支持,达拉斯依旧热情。”纳什问心无愧,去年夏天,他曾经试图留下来。库班不是一个出不起钱的家伙,而且纳什甚至冒着让太阳不开心的危险,送了库班一个给出同样价格的机会。可是,库班拒绝了,他把钱花在了签下丹皮尔上,也许从那时起,库班就酝酿着要在小牛身上动个大手术,他觉得小牛需要把一部分精力放在防守上。于是,纳什去了亚利桑那沙漠,老尼尔森也可以有时间陪老婆,然后去钓钓鱼了。

  看台上的观众很清楚,这个故事里纳什扮演的究竟是怎样的角色,一个叫麦特的球迷,在赛前跟记者说:“纳什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他走的时候我很难过,今天,无论他给了小牛怎么样的打击,我都不会嘘他的,当初他是想留下的。”

  MVP不念旧情

  恰恰就是纳什,是把小牛砍翻在地的那个人。在比赛进入第四节的时候,太阳队在纳什的带领下,杀出了一个15比0的高潮,让库班捂住了双眼,不忍心看面前的这场屠杀。

  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双方分差仅仅是2分,纳什开始发飙了。他带球在右路寻找小牛防守的漏洞,斯塔德迈尔冲上来给他做了一个挡拆,丹皮尔被迫上前夹击纳什,纳什没有机会把球传给斯塔德迈尔,在底线晃了晃,过了防守人,把丹皮尔吸引出了禁区。斯塔德迈尔立刻占领禁区,错位防守让他可以很容易扣篮得手。纳什摆了摆手,示意他留在内线,不用再提上前给他做挡拆了,然后一个交叉步,晃开了丹皮尔,从右路再次冲进内线。丹皮尔赶紧回防,斯塔德迈尔已经快把小牛的篮筐扣碎了。

  丹皮尔加上特里,封住了斯塔德迈尔每个接球的角度,看来纳什只好自己攻击了。可是没人想到,球突然离开纳什,向右边底角飞了过去,马里昂早就等在了那里。球再次离开他的手之后,就乖乖地飞进了篮筐,分差变成了5分了。

  40秒之后,纳什再次突进了小牛的内线,然后故伎重施,再次把球传到了小牛阵地的右边底角,这回轮到吉姆·杰克逊了,他投中了这场比赛自己惟一的一个三分球,把分差变成了8分。

  纳什自己还命中了4分。这样的攻击波,足以把小牛打垮在地上了。霍华德比赛结束的时候,抱着球,呆呆地坐在地板上,他根本没有想明白,太阳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回到更衣室之后,霍华德说:“纳什今晚热得发烫啊,他太出色了,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他有在球场上找到队友的天赋。”

  那个晚上,纳什17次助攻,是他的季后赛职业生涯最高,此外还得到了27分,斯塔德迈尔粗着嗓子说:“呵呵,他是MVP,MVP总是可以打这么好,我不吃惊,我很高兴能成为他的队友。”

  纳什脸上依旧是宠辱不惊。他穿着一件巴西足球国家队的训练衫,走进了新闻发布室,手里掂着一瓶水和一个餐盒,他说:“今晚我们做得不错,可是还没有结束,星期天还有比赛要打,我们知道星期天的小牛将和今天的完全不同,就像他们第一场和第二场的区别那样。我们要好好休息,准备好。”

  无论达拉斯的球迷有多喜欢他,现在他已经穿上了别的颜色的球衣。芬利说:“没错,我们是好朋友,也是前队友,可现在他是敌人,今晚胜利的是他。”

  掂着那瓶水,和那个餐盒,纳什在停车场的通道里呆了很久,有太多以往的朋友赶过来看他比赛。一个穿着太阳队13号球衣的小男孩,走到了正跟朋友聊天的纳什身边,轻轻地碰了碰纳什的衣服。纳什回过头,摸了摸他的头说:“嗨,杰森,你好吗,你穿着这件球衣,实在太帅了。”小杰森咧着嘴说:“MVP,你太棒了。”

  在菲尼克斯,纳什得到了他在达拉斯没有得到过的MVP。现在,MVP回家了。

  纳什新绰号

  记者周游5月15日报道 斯塔德迈尔又砍下了37分,还抓下了14个篮板,可这一夜,他仍旧不是主角。

  从太阳与小牛这一系列赛开始的那一刻起,甚至更早,纳什,就注定是不可替换的主角。无论在菲尼克斯,还是达拉斯,人们提到最多的名字都是史蒂夫·纳什,而非其他人。

  纳什其实想到了,当他再次踏进美航中心,他一定还能再听到曾经熟悉的欢呼声,看到球迷举着有他名字的标语牌,他知道,这里一直都是他的主场,不管他身上穿的球衣是什么颜色。不过,有一个他没有想到的惊喜,这一次重返达拉斯,他不仅带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还带走了一个新的绰号:“万能先生”。

  “万能先生”。这个绰号听上去比杰里·韦斯特的“关键先生”还要更疯狂,但纳什绝对配得上它:27分17次助攻,还有42分钟的上场时间。“天哪!”太阳主帅丹东尼都不禁为纳什感到自豪,“我甚至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

  纳什在开场曾投出了一记“AirBall”,他毫不掩饰,“哈哈,估计是真的有些紧张吧!”之后,他就再没有犯这样的错,丹东尼赛前告诉他,由于乔·约翰逊无法比赛,你就必须打更多的时间,投更多的球,你和吉姆必须弥补乔的进攻空缺。

  结果,纳什做到了,扬着湿漉漉的头发疯跑了42分钟,送上了27分17次助攻。要知道,常规赛季,纳什每场也就打34分钟左右,“没想到他能量如此充足,”丹东尼感觉像见到了超人。

  “超人”的大幅海报现在在美航中心的小商铺里还能买到,每张售价6.99美金,“万能先生”确实万能,人都不在这里了,他的海报却依然卖得火爆。看来,那些摆摊的小贩也得感谢纳什,感谢这位“万能先生”。

  大洋网—篮球先锋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