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在轻松多了--记CBL全明星赛强力打击王张玉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07 中国体育报

  CBL前五周结束之后,技术统计名单上最为耀眼的人物要数上海金鹰队的内场手、现国家棒球队队长张玉峰了。在安打、得分和打点三个单项上,张玉峰都高居联赛第一,展现出了自己全面的实力。第三周比赛结束之后,张玉峰获得了周最佳球员,不过就整个联赛前半程来讲,发挥最为出色的球手也非他莫属。前不久进行的2005赛季CBL全明星赛上,张玉峰在“强力打击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打击能力,在10次打击中击出了5支本垒打,荣获全明星赛的“强力打击王”。

  当记者问起为什么今年联赛发挥如此出色时,张玉峰脱口而出:“因为比起过去,现在打球轻松多了。”棒球比赛中,击球手在场上的神经始终都是高度紧张的,能够轻松面对速度奇快且变化不定的来球,张玉峰可以说达到了出类拔萃的境界。

  谈起自己的进步,张玉峰最为感谢的是去年国家队在美国的集训。通过与国外高手的切磋,他表示自己在击球的动作和观念上都有了较大的改变,似乎忽然之间就发现了非常广阔的发挥空间。“以前打棒的时候,击球的欲望特别强,效果反而不是很好。后来看到外国选手打棒时心态非常放松,自己就有所启发。现在打棒比以前要稳了许多,心态平和了自然能够抓住更多机会。”

  在联赛前五周的15场比赛中,张玉峰击出25支安打、得到19分、并有16个打点(自己的打击直接使队友得到16分),这三项数据在强手如林的联赛中均名列第一。可以说张玉峰已经成为国内打线上最为锋利的一把尖刀。

  不仅如此,在国家队和上海金鹰队中,张玉峰也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作为国家队队长,张玉峰深知责任重大。“至少每天训练和比赛前,带领队伍把热身运动做好,尽量避免队员受伤,毕竟棒球是运动项目,而运动员的伤病会大大影响到他的运动生涯,马虎不得。此外,在生活上也要尽量关心年轻队员,给他们必要的提醒。”谈起自己的国家队队长职责,张玉峰诚恳地表示。

  上海金鹰队在CBL开战的前三年战绩一直平平,但是2005赛季的前半段,上海金鹰的成绩稳步提升。目前上海队15战9胜,已经超越广东猎豹名列第三,仅位居传统老牌强队北京猛虎和天津雄狮之后。谈起上海队的成长,张玉峰认为首先要感谢新任主教练朱穆德,他表示朱指导上任之后,首先在队伍的纪律上下功夫,取得了明显的改善,这是全队取得好成绩的基础。此外,经过四年联赛的锻炼,包括自己在内的一批1977、1978年出生的队员逐渐成熟起来,这也是上海队取得进步的原因之一。

  面对国家队即将出战的亚锦赛,张玉峰决心很大:“这次比赛就是要去突破的,之前在美国的训练,大家也都有了不小的进步,相信会取得理想的名次。”

  张玉峰小档案

  生日:1977年2月9日

  身高:1.72米

  体重:72公斤

  位置:游击手

  投打:右投右打

  棒球经历:1988年初次接触棒球,1992年进入上海市棒球队集训,1994年正式进入上海队,1996年进入国家棒球队,现任国家棒球队队长。

  作者:谢勇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棒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