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要将三大杯长留中国 十年后再夺苏杯我们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07 中国体育报

  “10年前夺得苏杯时,我们是黑马;10年后再夺苏杯,我们是夺冠热门,是众矢之的,这说明我们是最强大的。”在以3比0战胜印度尼西亚队,实现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三大团体赛冠军奖杯同在中国的伟绩后,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赛后感言。

  李永波表示,他要感谢几名上场运动员的顽强拼搏,这些选手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尤其是张军/高崚,他们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这证明了他们可能不是世界上技术最
好的选手,却是世界上心理素质最好的混双组合。林丹也证明了自己的水平和实力,张宁也表现出奥运女单冠军的本色,只是在第二局发挥一般,留下一些小小的遗憾。此外,李永波还对前来首体观战的观众表示了感谢,“如果能把金牌分几块的话,其中一部分就应该属于观众。”

  当记者问中国队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时,李永波说:“今年选手们还会参加十运会和世锦赛。中期来说,中国队要备战明年的多哈亚运会、汤尤杯,以及2007年的苏杯,我们争取让三大杯在中国停留更长的时间。从长期来说,我们的目标还是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希望能在家门口取得最好的成绩。”

  最后,李永波说全队将会进行一个简短的庆祝,但时间不会太长,因为很多选手要马上去参加十运会预赛。“没有上场的可以多玩会儿,因为他们体力比较好。”李永波幽默地说。

  作者:王世让 王渝燕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