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怒吼天尊两双兑现诺言 活塞客场擒步行者扳平总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03 新闻午报

  在尴尬地输给了步行者后,“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拍着胸脯作出了保证,“我们一定会以2-2回到底特律,这是毫无疑问的,”他说。

  华莱士的保证生效了。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活塞队在客场以89-76击败步行者,将这轮系列赛的大比分扳成2-2平。两队的第5场比赛将于18日7:00在活塞主场进行。

  比卢普斯为活塞队拿下29分,拉希德-华莱士不只是嘴上说说,也用行动支持,他拿下了17分12个篮板,汉密尔顿13分,替补出场的迈克代斯也贡献12分,本-华莱士9个篮板5次盖帽。

  两队命中率都不高,活塞队40.4%,步行者只有37%。杰克逊拿下23分,汀斯利17分,小奥尼尔10分13个篮板。老米勒未能再显神奇,在36分钟内6投2中,只得7分。

  在去年的东部决赛中,活塞队输了首战后,华莱士也保证会在第2场胜出,他们做到了,不但拿下了第2场,最后还以4-2淘汰步行者进入总决赛。“他是个很有信心的家伙,我们支持他,”队友汉密尔顿说,“我们将全力以赴,认真对待,我们觉得每场比赛比赛都能赢。我们并不想每次都说这种话,但一旦他说了,我们就会支持。”

  活塞队用令人窒息的防守来支持华莱士的话。首节步行者在他们的防守下20投仅4中,小奥尼尔7投1中,米勒3次出手都打了水漂,活塞队则保持五成的命中率,首节20投10中。不过步行者在一开场还是打出了9-2的攻击波,活塞在比卢普斯的率领下还以19-1的攻击波。从本节还有9分15秒时开始,步行者在7分多钟内只罚中一球,汉密尔顿近距离投篮中的后,活塞在本节还有2分02秒时以21-10反超。首节过后,活塞以21-13领先。

  步行者也作好了心理准备,“星期天(美国当地时间)的比赛将会是浴血奋战,”米勒说,“这将成为球队历史上最重大的比赛。我们知道现场将会如何紧张,我们必须找到打满48分钟的办法。”不过在活塞面前,米勒的保证失效了,第一节他们就被压迫得抬不起头来。第二节比赛开始后,他们的命中率有所提高,但未能缩小差距,米勒本节还是一分未得。活塞在本节一开始就连得7分,一举以28-13扩大优势。本节还有4分04秒时,比卢普斯罚中两球,活塞队打出5-0后,以40-24拉开比分。此后活塞队一度将差距拉大到17分,步行者连得8分后将差距缩小为9分。活塞连得4分后,在半场结束时以47-34领先13分。米勒上半场一分未得。

  步行者在第三节开始猛攻。米勒在本节终于开张,首次投篮中的。小奥尼尔在本节还有5分钟时罚中两球,步行者连得8分后,将比分追成50-56。这是两队此后的最小差距,活塞队马上还以7-0,比卢普斯一人连得7分后,活塞队又以63-50扩大优势。步行者在5分多钟内只投中一球,活塞队打出16-2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46.7秒时,普林斯三分中的,活塞以72-52领先了20分。三节过后,活塞以72-56遥遥领先。

  步行者连得4分开始最后一节,将差距缩小到12分。活塞队还以6-0,在比卢普斯中投中的后,又将优势扩大到18分。终场前4分43秒,汀斯利连续三次投篮中的,一人打出6-0后,步行者将比分追成68-80。比卢普斯马上投篮还以颜色,接着本-华莱士大力扣篮,两队的差距又扩大到16分。(吴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