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乡级乒乓赛请来世界冠军 男单冠军郗恩庭和爱好者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55 中国体育报

  5月14日,北京十八里店乡的乒乓球爱好者开了眼界,也见识了什么是发球高手。在该乡举办的第二届闽龙陶瓷杯乒乓球争霸赛上,他们中的幸运者有机会与第32届世乒赛男单冠军郗恩庭过招,领教了郗恩庭“三件宝”之一的发球。

  北京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广泛,内容丰富多彩,特别是乒乓球更是受到群众的喜爱,普及程度相当高,全乡有乒乓球爱好者1000多人,村村有乒乓球室,村村
都开展乒乓球活动,成为乡里普及最广泛、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项目。

  十八里店乡位于城乡结合部,近年来众多建材企业落户这里,外地来京就业人员密度较大,其中年轻人居多,精力充沛,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体育生活便成为十八里店乡的一个重要工作。而乒乓球也是他们钟情的体育活动。

  2004年,乡里提出举办第一届乒乓球争霸赛,得到了驻乡企业闽龙陶瓷集团的支持,出资举办了比赛。比赛不仅受到常住这里村民的欢迎,也吸引了驻乡的企业员工,比赛空前成功。于是,乒乓球争霸赛成为乡里的品牌赛事,群众热情空前高涨。乡长王福利说,乒乓球比赛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集体荣誉感,激发了“爱家乡”的情感。

  今年的第二届争霸赛参与人数更多了。比赛分男女老中青三个组别,有乡机关、八个行政村、闽龙陶瓷集散地、十八里店信用社、十八里店学区等12个队参加了团体比赛。为了控制比赛规模,各村不得不提前进行预赛,进行选拔。即便这样,最后决赛还是有156人参加。

  决赛前,朝阳区体育局局长、十八里店乡乡长等领导都出席了比赛仪式,第32届世乒赛男单冠军郗恩庭也受邀出席。看到这么热闹的场面,这位老冠军不禁感叹道:没想到一个乡一级的乒乓球比赛竟然搞得这么红火,希望十八里店乡对乒乓球的热爱不断延续下去,说不准在这里就会诞生全国冠军、世界冠军。

  作者:王 静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