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亚洲轮滑锦标赛勇夺冠军 郭丹:如同闪电般的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55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5月11日下午3点,一名15岁的北京姑娘在亚洲轮滑锦标赛女子15000米淘汰赛中,战胜曾多次获得世界冠军的韩国名将勇夺冠军,实现了中国速度轮滑史上亚洲冠军零的突破!实现这一突破的女孩叫郭丹,一个生在北京,而今为了心爱的轮滑,在远离父母的苏州拓展梦想的女孩!

  “从来没有想过能拿到冠军,能够获得第三名就要乐死了,但真的拿了第一名,所
以,激动死了!”这是记者通过中国轮滑协会的工作人员,利用MSN采访获胜后的郭丹时,快言快语的姑娘直来直去的表白。据了解,目前代表我国速度轮滑甲组最高水平的是上海边防速度轮滑队,但由于该队内部出访手续出现问题,未能赴韩国参赛。江苏轮滑队的徐三兆教练和籍翔、郭丹、林小旭三名队员替补出战,这是江苏轮滑队的小队员第一次参加洲际比赛,并且是1个甲组选手、2个乙组选手,与其他国家的选手相比,在年龄、经验和实力上都不占优势,郭丹的出色表现的的确确给了人们一个惊喜。

  1990年12月6日出生的郭丹到现在的确切年龄应该是14岁半。3岁那年,觉得女儿胆子太小的父亲决意用轮滑锻炼孩子的胆量,但郭丹的母亲一直反对。爱好轮滑和滑冰的父亲还是一意孤行地带着女儿开始了操练。直到有一天,正在天安门广场上练习的郭丹遇到了慧眼识才的贾贵禄教练,郭丹随后进入月坛轮滑俱乐部开始了专业的学习。2003年底,她被引进到苏州,成为新组建的苏州轮滑队的一员。在平时的训练中特别能吃苦的郭丹从此一发而不可收,在去年8月进行的第19届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中,江苏轮滑队取得了14金6银5铜、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郭丹一人就夺得4金1铜。“很多连男队员都觉得吃力的训练她也都咬咬牙挺过来了。”这是教练对她的评价。

  说起自己的胜利,郭丹特别感激自己现在的教练徐三兆。“我们都非常佩服他,和我们就像好朋友一样,虽然他已经65岁了。人很好,而且非常搞笑”。郭丹说,当年徐教练选人时就是看中了自己的冲劲,此次也是教练抓住了韩国和中国台北选手的战术失误,及时调整了战术,再加上自己是首次参加比赛的新人,对手不了解实力,这些都是获胜很重要的原因。

  “轮滑教会了我勇敢拼搏、让我体会到运动员的酸甜苦辣以及成功时的喜悦。”郭丹对自己现在所从事的轮滑运动感受颇深。“在来苏州之前,因为不是非常专业,所以感觉训练还算轻松;来到苏州之后,才发现训练很苦,在苏州训练期间,没有父母在身边开始不太习惯,不过每次比赛父亲都会来为我助威。”郭丹的言语中毫不掩饰一个女孩子真实的情素。“下一步全力以赴迎接世锦赛”已经成为郭丹新的目标!

  作者:曹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轮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