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不胜巴萨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靠埃托奥下半场一个头球,巴塞罗那5月14日客场1比1逼和莱万特,提前两轮夺得六年来的第一个西甲冠军,这也是他们有史以来的第17个西甲冠军。

  由于排名第二的皇马在稍早的一场比赛中被塞维利亚2比2逼和,巴萨榜首领先6分的优势在剩下的两轮中已无法被超过。即便巴萨最后两轮全输,但由于巴萨在两场与皇马直接比赛的净胜球占优,巴萨已经夺冠。

  “我太高兴了,”巴萨教练里杰卡尔德说,“我从一开始就说,我们必须付出代价才能夺冠。即便是这场平局也不容易,但我们终于做到了。”

  只差一步夺冠,巴萨看上去很紧张,面对为保级而战的对手,巴萨每前进一步都不易。第35分钟,前皇马球员里维拉接另一名前皇马球员孔戈传球,禁区边缘射门得手。在小罗纳尔多头撞对方后卫侥幸没被罚下后,莱万特下半场两次差点扩大比分,包括一次被杰弗里击中门柱。

  第60分钟,巴萨终于抓住了一次最重要的机会。哈维罚出角球,马奎斯头球过渡,埃托奥门前顶入了他本赛季的第24个西甲进球。

  皇马客场对阵排名第三的塞维利亚,第20分钟,中卫拉莫斯30米远射敲开卡西拉斯把守的大门。上半场结束前,塞队后卫纳瓦罗在欧文的紧逼下误入自家球门。第74分钟,齐达内的一记20米远射为皇马取得领先,但终场前2分钟,塞队巴西前锋巴普蒂斯塔强劲头球扳平,终止了皇马的七连胜。

  作者:洲 际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