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拜仁主场 黄袍加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5月14日,德甲联赛进行到倒数第二轮的所有7场比赛,结果为冠军联赛席位而战的沙尔克04和斯图加特都双双落败,而拜仁6比3战胜纽伦堡之后,也在奥林匹克体育场第19次加冕德甲冠军。

  可能是由于紧张所致,主场作战的沙尔克04被近来状态不错的多特蒙德2比1击败,而斯图加特在客场也发挥失常,居然0比2不敌已经降级的波鸿,所以另外一个直接进军冠军联
赛席位的悬念要保留到联赛最后一轮。

  虽然保级已经无望,波鸿还是在主场打出了气势,令斯图加特没有一丝机会。进球出现在下半场,第60分钟,米西科维奇为主队打破场上的僵局,波鸿1比0领先。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为第一球助攻的洛克文茨将比分扩大到2比0。虽然胜利也无法使他们留在德甲,但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对波鸿来说也着实体面。

  沙尔克04与多特蒙德的鲁尔区德比战在第17分钟就出现进球,客场作战的多特蒙德由凯尔将罗斯基开出的角球顶进网窝,0比1。不过刚过了两分钟,主队的波兰后卫瓦尔多赫很快将比分扳平。上半场比赛快结束前,多特蒙德的里肯抓住一次对方门将失误的机会,使客队将比分反超。下半场比赛沙尔克04展开疯狂的反扑,可惜桑德、林肯、阿萨莫阿等人的进攻都差之毫厘。最后,多特蒙德将2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沙尔克04主帅兰尼克对于失利有些不知所措,不过鉴于他们最后一轮比赛的对手是已经降级的弗莱堡,他也有信心拿到直接进军冠军联赛的入场券,“多特蒙德的胜利运气成分要多一些,我们全场比赛的机会很多,如果下一场对弗莱堡的比赛我们能保持这样的状态,锁定联赛第2不成问题。”

  目前积60分的沙尔克04还是领先排名第3的斯图加特两分,如果他们在最后一轮落败并且斯图加特获胜的话,他们将失去直接进入下赛季冠军联赛的资格。

  拜仁主场与纽伦堡的比赛总共出现了9粒进球,6比3的比分也使在场的球迷大饱眼福。也许是为了成全马凯与明塔尔最佳射手之争,拜仁全队几乎为马凯制造机会,结果这位射手也不负众望地打进两球,而马凯已经在近3场比赛中有8球进账,目前在射手榜上与明塔尔还有两球的差距,最佳射手的悬念也要到最后一轮才揭开。此外,代斯勒也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皮萨罗和巴拉克也各进一球。比赛结束后,拜仁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加冕了本赛季的德甲冠军。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虽然柏林赫塔与门兴格拉德巴赫以0比0战平,不过与斯图加特相差1分的他们依然有机会争夺联赛第3,同时这场比赛也宣告了门兴保级成功,波鸿、罗斯托克和弗莱堡正式降级。不来梅在以4比1大胜弗莱堡后,也基本上保证了参加欧洲联盟杯的资格。

  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为,勒沃库森客场2比2战平沃尔夫斯堡,汉诺威主场2比1胜汉堡,美因茨主场3比2力克凯泽斯劳滕,罗斯托克主场1比1战平比勒菲尔德。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