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奇迹!垫底球队生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11 新闻晚报

  西布朗成功保级,诺维奇、水晶宫和南安普顿惨遭降级

  四个只能活一个!在这个其实很简单的命题下,英超最后一轮赛事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四支为保级而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球队中,居然是原先积分垫底、保级最不被人们看好的西布朗活了。

  在最后一轮前排在西布朗前面的诺维奇、南安普顿和水晶宫同时都没有取得胜利。正是这个不可思议的巧合,加上西布朗自己拿下朴茨茅斯的努力,创造了英超保级大战的历史。这支来自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球队成为了英超第一支在倒数第二轮排名垫底还能最终保级的球队。而且在此前的英超历史中,还没有哪支在圣诞节前后垫底的球队能够在赛季末还能幸存,这一次西布朗却做到了。

  “金丝雀”难逃牢笼

  其实最有希望的是之前在积分上有着1到2分优势的“金丝雀”诺维奇,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可惜他们的对手富勒姆却不但没有成人之美,甚至还来了个落井下石。全力出战的富勒姆在主场6∶0狂胜诺维奇,在上半场就彻底浇灭了“金丝雀”保级的最后一丝希望之火。

  上半场富勒姆就凭借麦克布莱德和迪奥普的进球基本锁定了胜局,在眼看保级无望之后,诺维奇彻底放弃了抵抗,结果是下半场再丢4球,以本赛季最大的一场败仗结束了一次糟糕的英超之旅。

  当然他们也创造过在主场2∶0完胜曼联的奇迹,可惜的是在最后几轮和保级竞争对手水晶宫和南安普顿的两场比赛中都是最后时刻丢球,错过了一场胜利和一场平局,否则早就提前保级成功了。通过9年的奋斗,诺维奇在本赛季冲上英超,不知道下一次到此一游,“金丝雀”还需要多久。

  “水手”先喜后悲

  当富勒姆打进诺维奇第一个球的消息传到南安普顿主场的时候,全场一片欢腾,因为即使“大力水手”取得一个平局都有可能令球队保级成功。果然,南安普顿也马上获得了进球,1∶0领先替补为主出战的曼联。当然这个球要感谢曼联后卫奥谢,他不慎将皮球撞入了自己的球门。

  虽然9分钟后弗莱彻的冲顶为曼联扳平了比分,但是这没有影响到看台上球迷的激动心情,因为随后查尔顿1∶0领先水晶宫和诺维奇已经落后两球的消息接连传来,而西布朗那边上半场结束前依旧没有进球,这意味着“水手们”保级很有希望。

  可惜下半场45分钟对于南安普顿来说简直就是噩梦。先是西布朗在另一片场领先了南安普顿的死敌朴茨茅斯,接着3分钟后曼联给了主队致命一击,范尼的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也彻底将南安普顿这支自从1978升入顶级联赛从没有降过级的球队送进了“地狱”。

  “鹰”在伦敦坠落

  水晶宫俱乐部的队徽上有一支展翅欲飞的老鹰,可惜的是在保级大战的最后一刻它却被伦敦同城死敌查尔顿硬生生地击落了。其实水晶宫是在比赛结束前8分钟还在保级线之上,虽然他们在上半场被查尔顿先进一球,但是下半场一开始就追平了比分,接着英超本赛季最红的射手之一———约翰森又凭借点球2∶1反超了比分。

  可是德比就是不讲任何情面,查尔顿不甘心让对手踩着自己庆祝胜利。第82分钟,福琼头球破门将比分最终扳平,这也让水晶宫14年来第四次尝到了降级的滋味。

  山楂球场有狂欢

  西布朗主场———山楂球场的庆祝是在下半场第59分钟开始的,厄恩肖的进球让西布朗1∶0领先,而且这个时候其他三场比赛的比分完全符合西布朗奇迹保级的要求。第75分钟霍斯菲尔德的进球彻底点燃了看台上的2万7千名球迷。2∶0!他们能够做的已经做到了,接着就只有等着其他三场比赛的最后结果了。

  这个时候诺维奇已经彻底退出了竞争;落后的南安普顿也很难在曼联身上翻盘;只有水晶宫还2∶1领先着,这是西布朗保级惟一的死敌。还好他们没有等多久,水晶宫就被对手追平了,得到消息的山楂球场再度陷入狂欢。

  就西布朗这边的比赛结束的同时,水晶宫那边的比赛也以平局收场。山楂球场进入了沸腾的顶点,最不可能保级的球队居然奇迹般的保级成功了!

  进球功臣霍斯菲尔德赛后笑着说:“每个人此前都认为我们要滚蛋,但我们证明所有人都错了,我们做了件‘蠢事’。” 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