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梅开二度仍难换3分 涅波高度赞扬其职业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11 新闻晚报

  谢晖进球也不爽

  在打入了本赛季第6个进球之后,谢晖一夜之间窜升至射手榜三甲之列。不过比赛结束后,谢晖并不兴奋:“我进多少不重要啦,没拿3分太可惜了!”

  谢晖现在已是申花队头号射手。昨天打入鼓舞士气的第一球后,谢晖并没有陷入狂
喜之中,脸上的表情瞬间转入了焦急的神态。谢晖知道,申花还落后一球。昨天的第一个进球是谢晖的“招牌式进球”,赛后回忆起来,谢晖直言是肖战波的功劳:“是肖战波传得舒服,没有队友的配合我也打不进去的。”

  第二个进球,是谢晖与格兰的配合打进的。谢晖个人的能力通过这个进球得到了生动的体现,引得球场主席台上就座的申花董事会领导也交头称赞。

  谢晖的状态,好得让涅波对他越来越信任。

  据记者了解,平时给自己加练是谢晖的家常便饭,记者曾在采访中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细节。上周,申花的一堂训练课结束后,李毅男和谢晖主动留下来加练,由李毅男传中,谢晖在门前冲顶。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的涅波看到两人兴致正浓,反复嘱咐李毅男:“你已经可以了,马上结束训练。”不过,李毅男似乎没听到涅波的“命令”,涅波又大声对李毅男说:“现在就回去。”说完,涅波看都没看谢晖一眼,转身就走了。同时面对两个队员,涅波为何对谢晖“不问不闻”,厚此薄彼?

  涅波在昨天接受采访时,曾这样评价谢晖:“作为一名前锋,他能严格地执行教练战术部署,特别在参与防守方面,表现非常积极,在场上很少松懈。”谢晖对自己近来的状态也感到满意:“进球靠的是直觉,平时有这个状态,进球也是很自然的事情。”而在涅波眼里,谢晖是个根本不用他操心的队员,和别的队员比较起来,谢晖对自己状态的把握很有信心,对他的训练当然可以放心了。

  昨天下午,梅开二度的谢晖再次成了申花的最大亮点,但谢晖没有沉浸在进球的喜悦中,他非常惋惜球队未能在扳平比分之后拿到3分,他一直念叨着:“如果再给我们10分钟———”。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申花,谢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