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林丹:“磨”到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11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年轻的林丹说话简洁、有力、锋芒毕露,但是在被媒体爆炒的“林-陶大战”中的林丹却会和陶菲克“磨性子”。

  中国羽毛球头号男单林丹如众多中国球迷所愿,在昨天中国队与印尼队的苏迪曼杯决
战中击败赛前不可一世的奥运会冠军陶菲克。赛后自信满满的林丹说他的秘诀是:耐性。

  他说,比赛中也许他的扣杀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多,那是因为他采用了更加沉稳而有效的“制敌”方法。

  “陶菲克的前场技术好,会给他的后场进攻提供许多机会,因此我利用自己多拍、善于跑动的优势,争取控制球,让他没有机会进攻。当他输掉第一局后,我更加耐心,而对方则因为没有太多进攻机会而失去耐心,”林丹说。

  “无论中国队的混双比赛是输是赢,我都只想着赢得这场男单,因为我想用比赛胜利证明我比陶菲克好,”林丹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