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林丹勇胜陶菲克侧记:王者气质 20050516(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01 云南日报
林丹勇胜陶菲克侧记:王者气质20050516(图)
  这注定将是一场巅峰对决。一个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一个是世界头号单打,赛前双方满嘴风暴,林丹最想赢的是陶菲克,陶菲克想看看林丹怎么赢他,而林丹只给了陶菲克半局的机会,他用杀气腾腾的王者气质“秀”给了陶菲克看。

  林丹的开局再也不能美妙了,一上来就在自己的发球机会中连续拿下4分,4比0,林丹领先。现场几千球迷一下子就随着林丹的“快热”达到了高潮。在第一局的最后时刻,林丹从12比13急追,最后17比15拿下了第一局,他几次打出了追身球,让陶菲克无可奈何。林丹冲破了心理的障碍,没有给陶菲克反扑的机会。

  第二局陶菲克的心理防线完全失衡,失误增多,而每一次他的失误,每一次林丹的得分,都会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正对着林丹的一面五星红旗在不停地飞扬,中国球迷节拍合一的助威声让人透不过气来。11比9,林丹领先,接着他连续得分,每次他跳起劈杀的时候,全场观众一片“杀”声震天,林丹涨分也让观众仿佛得到持续快感。15比9,胜利了,林丹像上了弹簧一样跳了起来,跑向身后的看台,跑向一直在为他欢呼助威的中国队其他不上场的队友,和他们一起享受着甜蜜的胜利。

  小 黎(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