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莫瑞蓉:为爱舞的孩子提供舞台 20050516(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01 云南日报
莫瑞蓉:为爱舞的孩子提供舞台20050516(图)
——访云南省体操协会主席、本次大赛总裁判长莫瑞蓉

  全国性的街舞已举办了3年,并且在昆明连续两年举办了分赛区的比赛,这对推动我省的街舞有何积极意义呢?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云南省体操协会主席、本次大赛总裁判长莫瑞蓉。

  莫瑞蓉介绍,以往,街舞在一般人的眼中,只是一种通过强烈肢体动作表现自我的愤怒艺术、民间舞蹈。街舞迷们,也只是穿着能装下3个自己的肥大T恤、拖地的多兜牛仔裤和花色大胆的街舞鞋,戴鼻环,戴五六个耳环,蓄着缤纷长发,走起路来上下起伏的最“扎眼”的一撮。然而,从连续两年报名参赛的选手中看,在这些街舞迷中,并非都是成年人眼中的“小半截”,他们中许多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们热爱街舞,但并非“另类”。并且近几年来,流行街舞已经被推及到活动主体范围在10岁到40岁范畴的人群中,并逐渐演变成健身街舞,这对全民健身的进一步普及是有相当积极的作用的。

  “昆明已连续两次承办全国性大赛,给了街舞‘登堂入室’的机会,不少街舞迷们都表示,在条件这么好的场地比赛很难得。我们的目的就是要为热爱街舞的孩子们提供一个舞台,让这股‘民间新生势力’不断发扬光大,与国际接轨。”莫瑞蓉说。

  胡霄羽 (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