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羽球实现大满贯 20050516(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01 云南日报
中国羽球实现大满贯20050516(图)
  在昨晚进行的第九届苏迪曼杯决赛中,中国羽毛球队展示出强大的实力,3比0战胜强劲对手印度尼西亚队,重新夺回苏迪曼杯,这是中国队第五次捧起苏迪曼杯,同时成为了世界羽坛第一支同时拥有羽毛球“三大杯”——汤姆斯杯、尤伯杯和苏迪曼杯的球队,中国队用事实证明他们是当今世界羽坛第一强队。

  由于高崚要兼项女双比赛,所以混双成为昨天双方的首个对阵项目,张军/高崚迎战诺瓦/纳西尔。第一局比赛奥运冠军7比5领先后痛失好局,12比15丢掉首局。第二局张军/高崚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15比5扳回一局。第三局张军/高崚越战越勇,15比8为中国队先拔头筹。第二回合由林丹对阵奥运冠军陶菲克,这是林丹渴望的一场较量,第一局两人打得都非常地谨慎,经过多次比分交替领先后,双方战成14平,这时候林丹显出英雄本色,最终又是一记势大力沉的杀斜线,17比15胜出。第二局比赛林丹打得顺风顺水,15比9林丹终于取胜巅峰对决,大比分中国2比0领先,苏迪曼杯已经近在咫尺。

  第三回合由奥运冠军张宁对阵印尼小将哈里,由于两人的实力太过悬殊,11比1张宁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张宁力量的优势更加显露,以11比7的比分毫无悬念地战胜哈里。张宁以一个干脆利落的2比0让中国队再次捧起苏迪曼杯。

  李 昀(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