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林丹,一个字头的诞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华山论剑,这次是林丹和陶菲克。结果是一个字头的诞生。2∶0,赢球的人姓林。

  林丹碰陶菲克,一场众望所归的巅峰对决。一个是当今的头号男单,而另一个是奥运会的新科冠军。可是冠军只能归属于一个国家,中国或者印尼,男单这一仗无比关键。

  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林丹气势如虹,一鼓作气先以4∶0领先。就在此时,林丹的拍子的线断了,需要更换一把新球拍。陶菲克获得喘息的机会,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和林丹的战术,将比分追平。

  也许是李永波特意布置的战术,林丹在本场比赛上,以往的犀利劈杀非常少,而是转为控制陶菲克的前半场,利用多拍压制对手。双方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开,而陶菲克在适应节奏之后,其奥运冠军的实力开始显露,不仅在6∶10落后时将比分追平,并率先以14∶12抢得局点。

  关键时刻的林丹并没有慌乱,两人在每个发球权上进行顽强的争夺。劈杀成功,13∶14!陶菲克回球下网,14平!在选择加三分之后,两人的争夺更加激烈,而赛场上的气氛接近沸点,几乎每个人的手心都捏了把汗,几乎每个发球权的转换都需要换球。此时,林丹越战越勇,气势上完全压倒了陶菲克。随着一记大力扣杀,林丹拿下第一局。

  随后的第二局,林丹凭借其充沛的体力,不急于进攻,而是继续和陶菲克进行多拍相持。体力下降的陶菲克与林丹从2平坚持到6平之后,再也撑不住了。此后,林丹的进攻开始发挥威力,以15∶9拿下了陶菲克。

  依然是标志性的军礼,依然是激情四溢的庆祝。在林丹庆祝的间隙,陶菲克则是默默地收拾球包,带着他的豪言壮语,匆匆离去。

  “你们应该给我来点掌声!”赛后的林丹面对着两百名中外记者酷酷地说道。“我只想用这场球证明:我比陶菲克强。其实我很不明白外国运动员,他们总是把话说得很过头,不给自己留后路,很奇怪。其实尽管陶菲克拿了亚运冠军、奥运冠军,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就能战胜一切对手,至少在我们中国,无论我还是鲍春来、陈宏、夏煊泽、陈郁,我们都能够战胜他。”林丹话音刚落就引来阵阵笑声。

  比陶菲克更年轻,比陶菲克更有实力,22岁的林丹如锦前程刚刚开启。未来,羽毛球男单也许应该属于一个新的字头———林丹!
林丹,一个字头的诞生(图)
<<点击进入苏迪曼杯羽球赛专题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