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后赛:热火闪电烧进东部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闪电侠”韦德的得分表演和埃迪·琼斯的夺命三分使少了奥尼尔的热队昨日仍以99∶95客场击败奇才队,以4∶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率先杀入东部决赛。这是热队自1997年以来首次进入东部决赛,当时莫宁还是热队的首发中锋。

  韦德勇不可挡

  “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A级巨星诞生’的标志,你可以把他(韦德)前两轮的比赛拍成电影,因为他显然已经大大提高,”奇才队主教练埃迪·乔丹感叹,“他显然已经是现在联盟中一位真正的明星,尽管他的年龄还是那么小。”

  韦德全场22投13中、17罚16中,全场贡献了42分、7个篮板球、4次助攻和2次抢断。韦德的42分也打破了球队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1997年5月19日蒂姆·哈达威曾在对阵尼克斯队时抢下38分。韦德在第三节卷下的22分也打破了球队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原纪录也是哈达威保持的,他于1996年4月27日对阵公牛队时第二节得到20分。

  韦德自我感觉也不错:“当我出场时,我可以感觉到有些不同,在联盟中人们对待我的方式有了不同。”他在最近三场比赛中的得分是31分、31分和42分,他在季后赛八场比赛中场均贡献28.6分,弥补了奥尼尔状态不佳以及缺阵带来的得分空缺。

  “很多人现在认为他已经是联盟中最好的10到15位球员之一,”热队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赞道,“他已经为自己赢得了一位二年级球员所能赢得的所有尊敬。”
NBA季后赛:热火闪电烧进东部决赛(图)
  上图:在奇才队主教练埃迪·乔丹眼里,“闪电侠”韦德已经是一名“A级巨星”。

  奇才反扑失败

  凭借韦德的疯狂得分,热队以11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奇才队在第四节结束前6分钟再受打击:全场得到25分的奇才队大将阿里纳斯领到第六次犯规被罚出场。习惯了在每场比赛后把球衣扔给球迷的阿里纳斯在离场的同时脱下球衣扔向看台,随即被裁判追加了一次技术犯规。

  “我不知道这会让我领到技术犯规,”阿里纳斯说,“事实上我很惊讶,我也不知道自己会被罚出场,我不知道我已经得到了6次犯规。那(扔球衣)确实是我做的,我不想穿着湿衣服坐在板凳上看球,因此我直接把球衣脱下来给了某人。”

  不过奇才队此后却发动强硬的反击,迪克森和贾米森连中三个三分球让主队完成一波12∶0的攻势,在终场前1分15秒时以95∶94领先。热队在近十分钟时间内一球未进,让自己的11分领先优势化为乌有,但他们在最后关头打出了关键的表演。老将埃迪·琼斯在终场前14.9秒命中致命三分,接着莫宁又在终场前8.3秒将休斯的强行上篮封盖下来,韦德2罚2中锁定了胜利。

  自1982年以来首次杀入东部半决赛的奇才队则带着0∶4的尴尬告别了本赛季。“我们当然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竞争力,去尽可能多地在系列赛中取得胜利,”埃迪·乔丹说,“但对于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这也是个学习的过程,一支球队必须经历逆境的考验。”

<<点击进入NBA季后赛专题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