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刘鹏:中国将以更开放的视野看待体育事业的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樊曦、张舵)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6日在2005年《财富》全球论坛体育圆桌会议上表示,21世纪前二十年是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中国将以更开放、更广阔的视野看待体育事业的发展。

  刘鹏说,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人民的身体素质不断改善。中国体育运动员在许多国际赛事上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成为世界体育界
一支引人瞩目的力量。

  他说,体育运动的发展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目前正处于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时期,体育运动的发展在获得更多机遇的同时,也会遇到许多严峻的挑战。中国的大众体育、竞技体育以及体育产业的发展都还落后于发达国家。

  据悉,中国目前拥有3万多名职业运动员,有4亿多人参加体育运动。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人均运动场地、人均体育消费及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人数等方面仍处于较低的水平。

  刘鹏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人们对基础体育设施需求的不断增长和现有设施的低利用率之间的矛盾将会更加明显。在中国经济转轨的特殊时期,中国将从更加开放更加广阔的角度仔细审视体育事业的发展。

  他表示,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这一历史盛会将成为中国体育全面、协调和持续发展的推动力。中国政府将继续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建设多重体育服务机制以满足人民的需求,不断提高体育竞技水平。

  此外,他表示,中国将不断加大体育界的国际对话与交流。据悉,中国目前正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敦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制订《国际反兴奋剂公约》,以期为体育运动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法律保障。

  据介绍,此次《财富》全球论坛于5月16日至18日在京召开,共有近1000名来自全球商界、政界和学界的高层人士参加,体育圆桌会议是论坛举行的首次有关体育话题的专题会议。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