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平申花难破不胜魔咒 领先局势没把握主帅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17 今晚报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尽管在比赛开始不久便取得了领先的优势,但是最终的结果仍然是和上海申花队平分秋色。这也使得天津泰达队在职业联赛中与上海申花队的第十次客场交锋仍然不胜。

  直到赛后的晚餐时间,主教练刘春明仍然在为比赛的反胜为平而耿耿于怀。在餐桌上和一位上海朋友的聊天中,刘春明坦言一直想在上海将申花队拉下马。“主场赢算什么?
关键是要在客场将申花队打败,这样才能够说明问题。”刘春明说道,“踢足球一定要有这口气。不是说客场一直没有赢过申花吗?要有改变历史的信心。”

  为了鼓励队员,刘春明特意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交代给队员两个字———“慌”和“稳”。刘春明认为从以往的比赛情况来看,泰达队在与强敌的交锋中多是由于自己的慌乱而败下阵来。“我在战术板上写下这两个字就是想提醒队员们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要稳住阵脚。”刘春明说道,“其实只要你站好位置,那么任何对手想攻破你的球门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可惜的是,泰达队的队员还是没有能够稳住,特别是下半场比赛刚开始一分钟时的丢球让3分在瞬间变为了1分。

  “这粒失球就是典型的站位问题。”刘春明说道,“在中场休息时教练要求队员们在下半时顶住前20分钟。尽管队员们拼尽了全力,但是一次失误却让大家的努力付之东流。这样的教训一定要吸取。”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申花,天津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