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塞林格自念“排球经”:我做的就是我所理解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05 中国体育报

  5月14日是塞林格亮相北京后第一次的中国男排公开训练课。这一天训练馆中再次涌进了人数众多的记者。在“长枪短炮”面前的塞林格还是没有更多的侃侃而谈,而作为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他在训练场上一站就是几个钟头,给人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虽然没有跟队员同车到达训练馆,但塞林格仍然很准时地在训练开始时出现在训练馆门口。由于是公开训练,加之也已观看了几次中国男排训练情况,塞林格面对众多记者只
是简单地谈了自己对中国男排的一些看法。

  塞林格首先还是肯定了中国男排的整体和基本功比较不错。也许已经知道了中国排协给中国男排制定了的“2008奥运进前八”任务,所以塞林格表示由于中国男排队员有着比较明确的目标,所以在训练上还是能够体现出进取心的。塞林格认为,中国男排整个队伍还需要在一起磨合,而两年之后中国男排会有很大提高,也有可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出更高的水平。不过塞林格也坦言,他现在慢慢开始了解了队员的特点、情况和站位,他感觉目前的中国男排还只是在起步,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塞林格表示首先是中国男排队员的体能方面还有待提高;其次队伍在进攻和防守等技术的细节方面还需进行更大的改进。塞林格认为中国男排还需要多参加国际大赛,多和巴西、俄罗斯、荷兰等国际强队交手,并通过国际大赛的积累得到提高。

  简单地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塞林格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去。也许是和队伍并不太熟的缘故,塞林格更多时间还是站在一边看着队员们的身体素质训练。而主教练邸安和则不时地在训练间隙主动与塞林格交换看法。虽然还叫不出队员的名字,但塞林格也会对他重视的队员投以更多的目光和关注,在训练中也能够看到他不时走到汤淼、初辉和袁志等几名队员身边,一面仔细地看着训练情况,一面点点头或摇摇头。而在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中,已是69岁的塞林格不仅始终站着观看和指导训练,即使累了,他也仅仅是扶一会一旁训练用的木架子,就连训练中队员递给他一瓶水,塞林格都是婉言谢绝。

  据了解,在本周三,中国排协的领导将与塞林格商谈有关聘请他成为中国男排外籍顾问的相关事宜。中国男排的中方顾问、原中国男排主教练戴廷斌表示,塞林格曾跟他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个教练员对排球的理解都是不同的,而我所做的就是我所理解的排球”,这句话也让戴廷斌教练印象深刻。我们也许有理由相信,如果塞林格能够成为中国男排历史上第一位外籍顾问,那么他对排球的深刻理解,对于中国男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肯定会有所帮助。

  作者:苏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