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武术散打男子预赛鸣金 全国散打王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西安5月15日电 十运会“西安高新医院杯”武术散打男子预赛今晚在西安市北郊体育馆结束了全部225场激烈比赛,东道主发挥出色,6名参赛队员和2名协议队员仅有一人未能出线,而西部省区所有参赛队在决赛“入场券”争夺中均有斩获,也开创了全运会散打竞争形势的新格局。

  共有38支代表队、201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国家体育总局
武术管理中心对比赛抽签方式进行了很多改进。将去年冠军赛和锦标赛的前三名设为种子选手;在确定比赛对阵形势的抽签之前,首选对抽签者的先后顺序进行抽签。

  本届比赛首次将原有11个级别合并为6个级别,即将原48公斤级和52公斤级合为50公斤级,依次类推,新设小项分别是58公斤、67.5公斤、77.5公斤、87.5公斤和87.5公斤以上级六个级别。由于是相近两个级别的首次遭遇,比赛因此充满悬念且跌宕起伏。67.5公斤级种子选手、“全国散打王”刘献伟(山东)首轮即被打败,爆出冷门,未能取得十运会决赛资格。接着,曾经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的前卫选手郭允超也被云南的张飞打出决赛圈,同样,赛前呼声较高的“散打王”乔小军(江苏)在87.5公斤级的首轮比赛中,尚未进入比赛状态即痛失“入场券”。

  在6个级别共96张武术散打男子项目决赛“入场券”的争夺中,最后,陕西、内蒙古、四川、新疆、解放军代表队收获颇丰,各取5张;浙江、山东、湖北、广东、宁夏、前卫体协各得4张;北京、上海、江苏、福建、河南、云南、青海、煤矿体协各得3张;天津、河北、安徽、广西、重庆、火车头体协、石化体协各取2张,其余被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西、西藏、甘肃、通信体协、冶金体协代表队瓜分。

  在今晚举行的最后冠亚军决赛中,陕西队的那顺格日勒获得87.5公斤级冠军。其余级别的第一名分别是:50公斤级,石旭飞(浙江);58公斤级,李海明(宁夏);67.5公斤级,赵光勇(上海);77.5公斤级,宝力高(内蒙古);87.5公斤以上级,吴松录(安徽)。

  作者:别卫青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运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