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体育圆桌会议是个创举 刘鹏会见《财富》论坛嘉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5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会见了前来参加《财富》论坛“体育圆桌会议”的嘉宾。

  刘鹏表示,此次通过《财富》论坛能够和这么多有名望的朋友见面非常高兴。全球《财富》论坛举行体育圆桌会议是个创举。全球《财富》论坛举办了10届,5届在亚洲,3届在中国,充分说明了亚洲和中国的经济实力。体育圆桌会议第一次进入《财富》论坛,说明
体育目前在经济生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刘鹏在和《体育画报》杂志总裁、时代公司执行副总裁约翰·斯科尔斯及《体育画报》执行编辑特瑞·迈克多诺交谈时表示,体育与媒体是很好的朋友,媒体对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体育圆桌会议”提供了全世界通过体育视角观察中国的机会,也给中国提供了向世界学习的机会。

  刘鹏告诉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自己还记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由尤伯罗斯先生来主持,这届奥运会中国运动员第一次夺得了金牌,对全球来说尤伯罗斯先生开创了用市场化的方式运作奥运会的成功模式,对奥林匹克运动做出了历史性贡献。目前两国在体育优势项目上有很强的互补性,愿加强交流。尤伯罗斯表示永远让他不能忘记的是洛杉矶奥运会,当他宣布“中国入场”时,全场9万人都站了起来热烈鼓掌。现在整个世界都把目光投向了中国,投向了2008。

  刘鹏还与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主席保罗·塔利亚布、八方环球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达得利、美国NBA总裁与首席运营官亚当·西尔佛及执行副总裁海迪·尤伯罗斯、百威集团全球媒体和体育营销副总裁托尼·庞图罗就职业橄榄球在中国的发展、体育营销、NBA与WNBA等事宜交换了看法。嘉宾们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重视此次论坛,希望今后中国体育获得更加蓬勃的发展,祝愿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

  刘鹏随后出席了“体育圆桌会议”开幕式招待会,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项目管理中心领导陪同参加。

  作者:曹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